IMG_20190113_175548_調整大小

去找胖希,可以沿著台3乙玩下去。

 

首先來到十一分,停車處的殘垣斷壁是很好的拍照場景。

走到石門國小後門,突然被熟人叫住--人不能做壞事(還好我也沒做壞事)。

石小附幼

百年古井

我撿了個古早桌罩,兒子女兒來電(女兒沒申請寒宿所以住她哥那),老婆竟跟他們說:「你們老爸現在到處撿垃圾。」

三坑的開庄伯公廟;顧名思義是三坑最早的伯公廟

廟前的「三叉戟樹公」

廟後山坡上應該是舊的伯公廟

回到永福宮

今天老街挺熱鬧

廟公主動過來遞名片,他操著客家腔的台語我反而聽不太懂,直接問問他有何建廟時期留下來的古物嗎。

在他的指點下,首先看到棄置廁所口的石碑,好像記載著獻金,另一個模糊不清。

找到後門圍牆邊,看到兩百多年歷史的石獅(如果廟公所言不虛)。

可是既然是這麼珍貴的古物,怎會棄置在此呢

買了吃的喝的,向胖希家前進。

今天我挑了金門酒廠新推出的「戰酒」,不嗆不辣,芬芳順喉。

我們兩對夫妻四個人聊到深夜,我建議他們也可以玩玩「夫妻默契大考驗」,有助於彼此的了解。

我很珍惜我們的交情,畢竟兩對夫妻之間能這麼熟悉的朋友也沒有了。希望他們能克服眼前的困難,兩人一路互相陪伴下去,大家的友誼永存。

回到家一時還不想睡,心裡有些感觸。最近常以「沒錢卻成天夢想退休花蓮的中年大叔」自稱;雖然沒錢,但我比那些「存夠一千萬才能退休」的人要早一步實現夢想。小時候讀過「富和尚、窮和尚」的故事,沒想到長大後我真的實踐了它。

雖然只是部分的夢想實現,但1%的夢想都是美的;很多人連做夢都不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