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有九天假,我個人多了一天,共有十天。加上工作比平常輕鬆,本該是有以來最悠閒的過年前,卻也因為有閒,就想了更多的事來做,想多寫記錄卻辦不到。

 

1/30(週三,初二十五)和老婆帶著岳母去關西採橘,黃氏夫妻的果園沒有噴藥吃起來更安心。我們一般人可能對這種事沒太大感覺沒病都沒事,聽他們說了之後還真可怕。黃太太說,她兒子有次從公司帶回一個午餐的橘子,放在家裡沒人吃,六個月還不爛,繼續放到第八個月才爛。

她說桶柑越黑的越好吃表示曬的陽光越多),叫做火燒柑,但一般人都看外表。

1/31(週四,初二十六)

下班後去平鎮和呂碰面,我跟他說以後見面的機會可能少了,不自覺有點感傷。他說有到中壢就打給他,請我吃飯。

接著赴李姐的約,今天是她環島24天回家的日子。平鎮是她的地頭,所以她請我們吃牛肉麵。

她說台灣真是一個安全又便利,很適合環島旅行的地方。吃飽後她又帶我們去吃豆花,這家有自己研發的鹹豆花。

李姐跟老婆說,我是一個難得的好老公,花蓮又是一個好地方,應該和我一起去追求夢想。

回到桃園和王見面,我們有時會約在他家外面的便利商店--「一瓶啤酒的時間」總有的。

2/1(週五,初二十七)去南崁買菜,整理頭髮,一天下來也是頗累的,比平常早睡。後來女兒打電話說十點多回到桃園車站,我又跳了起來去載她,三個人聊到深夜。

2/2(週六,初二十八)上午送橘子給麗雯,她回送了一盒熟牛肉。想跟她說不必特別這樣,朋友有甚麼的時候想到對方就好了。她說我深入部落旅遊這點異於常人,我說我對朋友的標準也異於常人。

下午小掃除,網路上那些「不用拆紗窗清潔法」都是唬爛,還是拆下來最實在。做完工作,和老婆散步去美聯社買瓶冰啤酒喝真爽快。

晚上去老單家吃飯,慧珍做了餡餅挺好吃。後來兒子從台北直接過來,大家喝完一瓶紅酒才道別。

2/3(週日,初二十九)

今天一家四口去新豐黃媽媽那裡買鹹年糕,黃媽媽還記得我們這對瘋狂的父子。另外買了發糕,有一般和紅麴兩種,也都好吃。

然後去「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女兒很有興趣,就去「Palette Pizza」吃披薩

過年前的悠閒時光在文創老屋和披薩風味間靜靜流逝。

再來去了「將軍坊」

 

拍了好幾張全家的合照,抓緊每一次相聚時刻。

總匯_190211_0212_調整大小

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

最後到八德載了兩輛腳踏車,換胎後要帶去花蓮。

晚上大弟一家來,我們一起吃火鍋。

大概年紀大了,最近每天上床都累得很,只是也很好睡,內心沒有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