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476_調整大小    

初三兒子就要練車,所以今年沒有長旅行的計畫。但是回想起來,六天年假只看一次電視,上網時間總共不超過一小時,每天安排很充實。

 

小過年還要上班,六點下班,回家路上的感想就是「又要過年了」。

 

吃過晚餐,和老婆帶著兒子去探望福祥教練。教練說當年他放棄台大牙醫,就是要去奧運。「沒去會很難過」他說。還有說到場地要進步,要增重、增加肌肉,就是要練重量。重量練下去,肌肉會變型,腿會變粗,但是「你要騎輸人丟臉還是要變型?」每回從他那裡聽來的,都是運動員最深刻的心聲。

 

他稱讚兒子成績有進步,肌肉也變大了,期勉他好好加油,這是一條辛苦的路,但確定目標就要堅持下去。

 

教練提到初一要騎陽明山,因為他們OB聯隊七月有場比賽(聽到這裡我們驚呼:真的啊?教練你要重出江湖了!),問兒子要不要一起去騎?兒子說:「要啊,要啊!」

 

所以原本初一、初二家庭旅遊就取消;不過我原本也沒特別計畫就是。

 

回家後沒多久大弟和小弟一家人就來了,今晚要拜天公、祭祖。和往年不同,今年小年夜熱鬧多了,總共是十三個半。

 

除夕早上,我和老婆去南崁市場,在這裡完全可以感受到年味。

  相片1085_調整大小   

我觀察到一個有趣現象:打扮的像貴婦是大陸外配,穿著很有個人風格是外勞(男),打半比較狂野,偏好豹紋裝飾的是外勞(女),比較沒打扮的外勞是原住民,戴個粗框眼鏡是台灣人。

 

今年過年沒買甚麼新衣,過年一兩個禮拜前,我買了一件黑色ASICS運動外套給兒子,一件紅色NIKE運動帽T給女兒,老婆平常逛街看到好貨就會買,我則給自己買了一件仿麂皮襯衫和一件保暖衣。

 

下午兩點多到彬仔家,阿琴要老婆去幫她。我和老爸、女兒在唱歌,彬仔帶小孩。

 IMGP0471_調整大小  

晚一點大弟一家也來了,年夜菜準備了二十道,一張桌子放不下。這是一年最重要的一餐,寧願吃不完也要豐盛點。吃不完的明天繼續吃就好。

 

我們三兄弟喝了幾杯啤酒,我也給兒子女兒倒了一點。雖然菜很多,但大部分人都堅持每樣至少吃一點。

 

吃完年夜飯就是發紅包、自由活動的時間。年齡層分布從兩歲到八十七歲,可以想像有多熱鬧。

 IMGP0485_調整大小  

除了大合照之外,我拍了一張傑作。大弟和兒子在樓上拿著BB槍瞄準,一個穿西裝,一個穿短袖;儼然是痞子英雄翻版。可是樓下,離鏡頭比較近的是一個抱著嬰兒的歐吉桑(彬仔),女嬰在哭鬧,歐吉桑打哈欠。全然就是張搞笑片的海報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