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請了一天假,和老爸、老婆、女兒載兒子去南寮集合,順便跟著他們車隊一路到大甲。

兒子7:00A.M.要在南寮集合,坐桃園第一班火車都會來不及,於是我們載他去,看看他們訓練的情形,並到中部放風一下。

西濱開闊的地勢和初昇的太陽讓人感到輕鬆和希望。坐在便利商店門口喝咖啡,等教練和其它隊友來。

閒著無事我和女兒玩,我教了她幾招,其中「九陰白骨爪」和「鐘鼓齊鳴」讓她吃足苦頭。

7:30大家到齊,開始輕齒。到了兒子口中聞風喪膽的赤土崎開始做強度,那一大段上坡的確很累。


進入大甲市區,我看到芋仔冰招牌,立刻停車。進入店裡,看到牆上掛著老闆和市長的合照,一家人在削芋頭。


我們一人買了一支芋頭冰,邊吃邊和老闆聊天。


他們說,當地氣候適合種芋頭,所以種的人多,芋頭製品也多,其中又以芋頭冰最知名。

我在想,幸虧大甲芋頭冰出名,否則現在大甲種芋頭的人一定少很多。

他們都帶著手套在削芋頭,要不然芋頭會「咬人」。老爸問怎麼不用機器削?他們說,人工可以將有黑點的地方挖掉,機器辦不到;如此做出來的冰品質就有差了。所以他們還是辛苦地以人工在削芋頭。

經過市場,老爸說這裡的菜比較便宜,我們就停車去逛逛。城隍廟周邊擺滿攤販,非常熱鬧。

今天中部的天氣幾乎可以穿短袖,熱力十足。看著滿地的蔬菜與叫賣聲,充滿生命力。


老婆買了一些菜,寄放在攤商處,繼續往下逛。

城隍廟


無刺虱目魚就是一刀刀片下來的魚肉


有位賣染髮劑的女老闆很聰明,現場幫客人免費染髮,但要買她的染劑。生意相當好。因為她賣的是天然中藥萃取,我試聞沒發現嗆鼻的化學藥劑味道,於是也買了兩瓶。

我喜歡研究各地的腔調,同樣是台語,差異頗大。例如金門人講台語可能偏福州腔、宜蘭人的「勁」xx很有名、鹿港人的台語腔調很重一般人聽不懂。

中部(台中、南投)也是有個特殊的尾音,儘管是在北部或東部遇到,聽到那口音就知道是來自中部,很有趣。來到大甲仔細聽,果然如此。這也是旅行的另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