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會再來」,從上一回帶兒子女兒去已經改名為佛陀世界的童話世界後,我就在心裡這麼告訴自己。

上回因為還要去打牛崎古道,所以只遊覽童話世界的小部分,事實上還有好幾層的遊覽區沿著山勢分布,可以直下到石門水庫邊。

曾經跟朋友提過這個地方,他很有興趣地帶小朋友來,結果不得其門而入,告訴我說:「童話世界已經沒了」。

「其實童話世界還在」我在心底說著。

某天,我終於再次造訪這個記憶中的樂園。

童話世界的招牌城堡


與蟒蛇搏鬥的金剛


師姐告訴我,以前這裡有大群獼猴,當初設計大金剛搭配音響發出吼聲,為的就是驅趕猴群。

此時天空傳來老鷹叫聲,抬頭看有四隻之多,在低空盤旋。


園區收藏的樹瘤


往山下走,經過「天下第一關」,看見美麗的櫻花


在藍天的櫻花樹下,我想起一首既纏綿又傷感的西洋歌曲

Sayonara Goodbye

Sayonara Japanese goodbye Whisper sayonara
But you mustn't cry
No more we stop to see pretty cherry blossoms
No more we 'neath the tree looking at the sky
Sayonara sayonara goodbye

Sayonara if it must be so Whisper sayonara
Smiling as we go
No more we stop to see pretty cherry blossoms
No more we 'neath the tree looking at the sky
Sayonara sayonara goodbye

我試著將它翻譯成中文
「低聲說著莎喲娜拉,妳不可以哭
我們不能再佇足欣賞美麗的櫻花
也無法在樹下凝視晴空
莎喲娜拉,假如一定得這樣
當我們離別時
請笑著說再見
莎喲娜拉,再見了」


年輕時我常坐在書桌前聽著黃鶯鶯唱的這首歌,腦海浮現戀人在櫻花樹下分手的畫面,有著淡淡的哀愁。


大約二十年前(又是二十年前;老囉),我帶老婆來到童話世界,當天有飆豬活動(豬賽跑),我們還可以像賭馬般下注,非常有趣。第二天清早起床,走在晨霧中的吊橋,感覺自己好像城堡主人…這些都不是時間可以抹滅的回憶。

走著,兩位師父捧著餅乾迎面而來,他們怕我中午沒吃的。我說我有一個包子,他們說:「都拿去吃沒關係」,我拿了一包蛋捲。


到了觀景平台,地標是東南亞的寺廟


俯瞰整個石門水庫,前、後池與壩頂盡收眼底


在這裡,冬陽照的暖和,景物分外鮮明。

我吃了蛋捲,包子…就讓它暫時留在背包裡。

再往下走,離壩頂更近了一點,


陸續出現好幾個宮殿、城堡


最後來到石門水庫邊,風景幽美


有個鐵皮工寮,外觀雖不起眼,但它坐擁的是許多豪宅難以匹敵的美景。

鐵皮工寮主人是個抓蝦大叔,他將蝦籠捕到的河蝦賣給餐廳。




他送了小魚和蝦子,還去屋內撈了七彩魚,這份誠摯為我的回憶之旅畫上美好的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