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下了一場雨,主廚胖希隔著營帳說不要煮麵了。我說好;但是心想,不煮麵也該起床吃些乾糧好出發啊。

過了約一小時雨停了,胖希開始煮麵,大家吃完出發已經十點多,顯然太晚。



胖希說他們不登頂了;我說我要,於是獨自走在前面。我想全隊有一個人登頂也是好的,可以把經驗帶給他們。

檜木爺爺,胸圍11.7m,樹齡超過一千歲。

水源地


過箭竹林時褲子濕了,讓我有點寒意。繼續走向山頂,我計算時間,應該來的及天黑前回到檜谷。

泥濘的山徑


越接近大武祠氣候越惡劣,低溫加上風寒與水寒,一停下來會冷得受不了。

路上遇到的山友都是要下山的,不少人以為我是要單攻,畢竟這時間才往上走是有些晚。

到了大武祠,風雨暫歇,獲得喘息的機會。拍了照,前進三角點。


從大武祠到三角點的路程頗有挑戰性,除了尚有約一小時路途外,起起伏伏的地形、大片裸露岩壁需橫越以及夾著冷冽霧雨的寒風,在在都考驗著獨行者的勇氣與毅力。

我不斷鼓勵自己,要完成大家的期望;但其實沒人給我這樣的期望,是自我的期許。或者想想家人,為了要讓他們知道老公與老爸是不輕易放棄的人,所以我要堅持下去。

因為全身濕了一半以上,強風吹來彷彿也要吹垮登頂的信心。雖然箭竹林裡有短暫出現的溫暖,但一下子又要面對可怕的迎風面。

在箭竹林裡,我思考了三十秒。身體又濕又冷,還有摸黑的可能,為何我還要前進?我告訴自己,如果是體力或技術不行,應該立刻撤退。但此刻是信心與勇氣的問題,我選擇繼續向前。

拿出巧克力和餅乾補充熱量,喝了幾口運動飲料,大吼一聲給自己加油。

從大武祠到三角點這段路是挺折騰人的,我的腳也濕了,指頭有幾根是凍麻的。

沿路的景觀與呼號的冷風,讓我感覺像在爬喜馬拉雅山,心裡給北大武一個稱號:「小喜馬拉雅山」。

雖然手套也濕了,還是勉強脫下來,想拍張照。結果一直按不到快門,剛開始以為像機出問題,後來才知道是食指凍僵。

幾番上下,在最後一個攀爬,北大武三角點終於出現。


我架好相機錄了一段影片,將手套脫下扭出一大堆水。事後看影片,我嘴唇都白了。

拍了登頂照,迅速下山。走不久竟然遇見老婆和兒女,他們的速度令我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