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和老婆都比較忙,以致春節旅遊的安排與過年的準備都沒有時間做的很妥善;可喜的是心情比往年都好。

好在今年圍爐在彬仔家,我們省了買菜與做年夜飯。

小過年那天我四點多提前離開公司,怕塞車還走平面道路,很順利避開車潮,五點前就到家。

老婆和女兒去看我岳父岳母,我就帶兒子去中壢逛街。

我們坐火車去中壢,想起去年小年夜我和老婆以及女兒也是坐火車去中壢逛街。沒有刻意要這樣,但人就是會有一種貫性。

中平商圈人潮熱絡,以年輕人居多,兒子說我在那裏算老的。我也很羨慕年輕人啊,以我現在的社經地位加上人生閱歷,如果才二十歲,那不飛上天?

最後我買了一雙Asics的球鞋,這是我喜歡的運動品牌,心裡很爽。坐火車到內壢車站,老婆來接我們,我宣布:「年,開始了」。

回到家趕快洗個澡,幫忙把供品拿到頂樓神明廳,上香之後是聊天看照片的時間。

午夜一過,鞭炮聲大作,是除夕了。

除夕睡到飽,外出買些年節的食物與爬山的糧食,轉眼已經下午。

到了彬仔家,今年他們大部分年菜是外買的,加上部分自己做,如此不必大費周章。


六點多開飯,今年圍爐多了新成員-彬仔女兒小檸檬


老爸穿了我送他的S.T.Dupont毛料夾克


女兒自創的滑雪裝


年菜有十幾道,一張餐桌擺不下


彬仔說吃吃別人的口味才會進步。有一道菜很特別,是他滷的牛肉,入口即化,軟硬適中,真的很美味。他說滷了好久,過程中不時關注,是用感情去滷的。

如此一來,明年輪到我家,要怎樣才能有所突破呢?總不能去綁架阿基師!

初一陪老婆回娘家,因為初二就要出遠門了;幾乎每年都是如此,幸好她家是外省人,沒甚麼忌諱。

吃完午餐我放加羅湖的照片分享給大家,小舅子分享香港迪士尼的旅遊照,我說乾脆以後聚會大家都帶照片來交代彼此生活。

回家後馬不停蹄地打包背包,帳棚裝備上車,吃過晚餐洗完澡,強迫自己入睡,因為天沒亮就要朝北大武山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