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出發,北部陰雨。高速公路上發生小插曲,幸好沒影響行程。

下南二高和胖希家人會合,前往泰武分駐所辦入山證,值班警員服務態度良好。


武潭一帶有典型部落氣氛,住一夜也是好選擇。


八八之後通往北大武登山口的道路斷了,要多走1.5小時,真懷念車子可以直接開到登山口的日子。


北大武之行第一景


背著重裝走到舊登山口,已經有一群人在那裏。

林務局退休的大哥,現在成為北大武義工。他說盛年時從這裏上檜谷的紀錄是75分鐘。


把北大武當自家花園的在地山友阿偉,他說已來過數不清次了。過年到處鞭炮聲,吵得他睡不好,所以上檜谷圖個清靜。

崩塌地形


陽光穿過樹梢,透露大自然的神祕


胖希說他老婆爬山第一天都會臭臉,他老婆說是因為兩點起床睡眠不足。走著走著她說:「這陡坡甚麼時候會走完?」我告訴她「換個心情」:這路不要太快結束,否則多走一步就少一步,年假過後又得工作囉。

今天胖希女兒Fish和我女兒狀況很好,她們背著輕裝使背重裝的我在後苦苦追趕。


Fish說我教過她遇到陡下蹲低姿勢,如果要滑倒就坐下去;這些對她很有用,她都還記得。我也記得,那是能高天池附近,那時她陡坡下的很慢。

我們三人先上到3.8k,之後大家陸續到齊。阿偉說這裏是看雲海最佳地點,我們決定在此看太陽下山,免得到檜谷之後還得走幾百公尺出來。

壯麗的雲海


昇天龍


險峻的山勢


藍天白雲、紅花綠葉


太陽像個小火球漸漸沉入雲海之中,散發出的最後餘暉則是映照在每個人臉上,我喜歡高山晨昏的陽光,照在周邊景物,那麼的柔美、溫暖。


夕陽隱沒在地平線後,我們魚貫走向檜谷山莊,床位已滿,和胖希一家比鄰搭營。

晚餐仍舊是羊肉爐,兒子拿出特別帶來的辣椒油,寒夜裡吃起來過癮又暖和。


此行多帶了地布、鋁箔墊和睡墊,又有木板營位,是近來冬天露營最暖的一次。臨睡前看到黃鼠狼來翻東西吃。

我們不是健腳,所以將行程分三天,明天將慢慢登上北大武之巔;世界有多廣,心就該有多廣。體驗,永無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