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很忙碌,接連著有尾牙、烤肉和拜壽等行程。



星期六中午尾牙在大鼎活蝦中壢店,店裡裝潢滿新的,座位附近很貼心的設有洗手台,還是熱水。濕冷天吃羊肉爐再適合不過,大家吃的暖烘烘,不必穿外套。今年沒有像前年那樣,我被灌醉了;只是每當我覺得場面有點冷時,就會發個正義之聲,結果大家都找我喝。我喜歡吃蝦,但是和大家聊的起勁,就沒太注意蝦料理的口味了。


星期天一早天候不佳,但是前一晚我已經預告同事們,風雨無阻。我的計畫是:縱使下雨,搭個十人炊事帳,再煮鍋薑母茶,大家在斜風細雨中烤肉,感情會更好。


這種事我是很有經驗的,國小畢業旅行時,我就計畫來個與眾不同的午餐;當時旅行地點是北海一週,我和組員準備的是烤肉。前一天我請阿媽幫我買肉醃肉,一切準備妥當後,忽然下雨了。我還是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烤,當天就帶著烤肉架和木炭以及背包上遊覽車。


到了野柳我們撐著傘烤肉,最後真的也讓我們吃到了。事後老師還在課堂上稱讚我們,我記憶猶新。


活動結束,我們直接驅車前往金瓜石,給姑丈祝壽。在瑞芳買了蛋糕;這是個好玩的小鎮,美食廣場裡的鹹粥、炸旗魚、餛飩麵和紅茶等,都是我們常去吃的。廣場口的龍鳳腿也不錯,但一定要現炸的才好吃。


山上雨勢較大,我刻意經過黃金瀑布,水勢果然壯盛。

車繞行於水蛇公路(正名為金水公路,金瓜石-水南洞),山路之間充滿霧氣,姑丈說當地人稱之為「海霧」。


我們吃了豐盛的晚餐,姑姑竟然也會做「水晶蛋」,那種膏狀的蛋黃我很喜歡。九點多切蛋糕當宵夜,配芋頭湯圓。每次來都吃了很多東西。


在金瓜石的下雨天,就是看動物星球、旅遊頻道的時候。這次動物星球的節目很精采:有隻蜥蜴被蛇追,往樹梢逃命;牠一直躲,蛇緊追不已。最後牠走到死路,前面是深淵,後面有敵人。節目旁白吊人胃口:牠會往下跳嗎?還是回頭自投羅網?


畫面一轉,在千鈞一髮之際,牠縱身往下跳,並張開了翅膀;原來牠是一隻飛蜥!令人驚奇的還在後面,那隻蛇竟然也跟著往下跳,簡直是「臥虎藏龍」的畫面,那隻蛇不是餓瘋了,牠是隻飛蛇。不過蛇無法像蜥蜴那樣在滑翔過程中靈巧控制方向,終究技遜一籌。


以前看過一個日本搞笑節目,挑戰連續七十二小時不睡覺。工作人員安排了熱水澡、馬殺雞、傳教等內容來折磨參賽者,其中有一項是讓已經很久沒睡覺的參賽者看無聊的動物影集。大家哈欠連連,很爆笑。


可是如今看到介紹動物知識的節目做的這麼好,真是很有進步。原本想睡的我看了,精神大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