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一、四兩天都走路上班;太久沒爬山,未免體力下滑太快,也為了磨練自己的意志。


大概四公里距離,沿途看到不少平常看不到的景觀。路上有個凹洞積滿了水,一輛貨車跨線輾過時,水花正好濺在一個機車騎士身上。偏偏那天天氣很好,只見騎士呆立現場,望望四周又抬頭望天,想看清楚水花從何而來,又彷彿是對老天開這種玩笑的無語控訴。


星期六老婆回苗栗,她叔公過世。我帶著孩子們回家整理房子。趁著這個機會,我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都丟了,最後門口竟堆積如山,真想不到幾年的時間,累積了那麼多垃圾。


把神明廳和頂樓陽台整理乾淨,很有成就感。我們把後面儲藏室也整理出來,換季的衣服就可以放裡面,房間少放一個衣櫥,空間變寬了。


我檢視每樣東西,決定它的去留,也邊想著規劃空間與擺設。兒子女兒則不斷從四樓搬東西到一樓丟棄,幫了不少忙。我告訴兒子,之後要在頂樓陽台弄個游泳池,夏天時撐把陽傘:「就像這樣…」,我拉著他躺在地上,曬著太陽,可以看到藍天。


整理自己的房間時,我發呆了好一會;一些舊相片、舊書籍都會勾起許多回憶,一種時光飛逝的感覺。另外我也在想,應該好好對待這個家,而不是只把它當旅社與倉庫。


一樓客廳與餐廳我想漆成藍白的顏色,這樣每天下班後都可以像到希臘的民宿。後院的空地,我要弄個釣蝦池,有綠色植物和燈光;透過餐廳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我們一手建造的庭院。不確定能不能辦到,但我決心要做。


傍晚和老媽去買菜,然後載老婆回到新坡,開始做飯、洗澡。禮拜六新坡有流動夜市,東西賣的很便宜。我和老媽、老婆一起去逛,這已經成了我們兩個禮拜一次的樂趣。最近胖希問我週末要去哪裡?我都回答他,去「新加坡」購物。


星期天仍舊是整理房子,到下午四點,我們去竹圍漁港買海鮮。買了螳螂蝦、鮭魚、旗魚、花枝、文蛤等,時間已晚。為了先填肚子,又買了炸的海鮮類:龍珠、蟹肉、花枝鬚、花枝丸等。當然,有海鮮沒啤酒是不像話的。


大家在餐桌上會齊後,又是吃的欲罷不能,難怪最近我褲子越來越緊了。


我不怕物質條件的惡劣,但怕精神不得解脫。明白的生活,就是充實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