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青年公園後一路上坡,而天也要黑了。不過此去都是水泥或柏油路,大都有路燈,我好整以暇拍張合照傳給慧珍;來到新莊須拜個碼頭。

 

牡丹心果然是新莊的虎頭山

活力廣場

路上看到一個孫女陪著阿公爬山,走近一看是外傭;我跟老婆說老了能這樣也不錯,爬山有妹妹陪。老婆:「那也要身體行」。「但還有比這更好的」,我說:「就是老婆陪爬山,然後老婆像妹妹。」

興莊亭

陽光透出雲層

瞭望台

瞭望出大台北空氣品質不大好

藍天出現

龍舌蘭

看著西下的夕陽,忽然想到今天是禮拜六而已,「明天還有一天」的感覺真好啊。我跟老婆說,這就是從星期五晚上就充分運用假期的好處。

取車之後直驅新莊老街。

廣福宮

慈祐宮

肚子挺餓了,在慈祐宮對面的店家點了甜不辣和私房特製乾麵,「哇,好吃耶」我讚不絕口,在飢餓的時候適時來個美食真是幸福。

街口第一家再吃碗豆花;甜湯是溫的,豆花和配料是冷的,失敗。

武聖廟

所謂「廟街」真乃名下無虛啊。

老順香買咸光餅和大波羅,「哇,有鳳片糕耶」還很便宜($20)。

 

「這個一定要買給女兒吃」,我們異口同聲。

回到最初的麵店,再吃一碗蝦丸湯麵

回程經過龜山還有一些時間,再去逛龜山舊街

「上禮拜才走過,」我們走在壽山高中的校側覺得真有緣份。

接女兒回家,拿出文昌糕給她吃;再六天學測,希望金榜題名。

星期天和老婆沿著茄苳溪騎車,在鄉下地方亂闖,有隨興和新鮮的樂趣。

大擎天農場

整理合宜的三合院;感覺像避世的人家。

暫時逃離都市的擁擠與吵雜,我們也是避世來著。

來到鄉間的休息站-土地公廟,拿出鍾愛的點心鳳片糕敬獻土地公。

坐在長凳上望向對面水田享用美味糕點

鮮源智慧農場;要預約才能參觀,所以不知如何智慧法。

又是夕陽西下時,週休假期即將畫上句點。

晚上獨自看了電影「還有機會說再見」和「怪奇孤兒院」,前者我鼓勵青少年看,後者是我最喜歡的導演提姆波頓作品,兩部巧合的共同點都是時間迴旋。

「還有機會說再見」一片女主角是高中生,因為生命只有今天,只能想辦法把今天過的有意義;相信青年人看了,會有某種程度的啟發。「怪奇孤兒院」沒有超越提姆哥之前的作品,電影本身有些許「大智若魚」的影子。因為「沒有明天」的劇情架構,某些對白洋溢著淡淡的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