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兩個自然景點,南部慵懶的午後令我差點環島失敗。

 

中南部早晚比較涼,騎車冷風吹來還是得多穿件衣服。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老婆光聽以為是「水蛭」:「看那個幹嘛?」 

抵達時正好是園區午休時間(12:00-13:00),我們去附近的台糖官田有機園區自行車步道散步,冬日蕭索的景色有種淒美令人印象深刻。

 

佳里農場隆田分場

 

坐著曬太陽,我說:「為的就是這個呀」,溫煦的冬陽差點讓我不想環島。

 

走進水雉園區,讓我聯想到福山植物園。由於沒有望遠鏡故無法看清楚,反而是板根和變葉木的濃郁色彩讓我們陶醉其中。

  

   

跨上機車,到了不遠處的「川文山」。

 

這裡是大片的私人造林園區,類似很多森林遊樂區,但主人免費提供給民眾做森林浴。

走到最裡面有小段泥土路,我發現這裡群鳥吱喳聲勢浩大,遂取名「百鳥齊鳴步道」,很具特色。

回到入口,老婆跟在地攤販買菱角,阿姨說現在已經尾聲了,要買官田菱角不容易了。我發現她長得像阿扁的大姐(或媽媽),她說沒有啦,高攀不起。我說希望有機會帶我媽媽來看阿扁大姐,她說奇怪怎麼這兩個年輕人行李這麼多,我說環島,她跟我老婆說你這老公不錯。

進入高雄市,與12年前和兒子單車環島的印象竟然一樣~好累呀—在這裡騎車。越急著去看夕陽,越覺得交通擁擠。

到了西子灣,紅光滿天的景色已過,但還有些微的金光。與一群人在南台灣面對著海看夕陽,竟讓我覺得有點浪漫。

 

夜晚的港都比台灣大多數城市都美,但此刻只能騎車瀏覽而過;一杯紅酒如果一直留著只有兩種原因:一是喝不下,二是捨不得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