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120_150805

星期五下班,和老婆會合後打算直接去載女兒,還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正好可以去「偷小藝」

 

文化局「泮山書會會員聯展」

google了一下,原來泮山書會的指導老師是「桃園之寶」書法大師黃群英,「泮山老人」則是他的別號。老師今年九九大壽,會員聯展為他暖壽。

作品不能拍照,但好的詩句我特地抄錄:「法尚應捨,何況非法」、「閒尋野寺聽秋水,特酌山讀古書」。

接著去我一直很想窺探究竟的桃園公民會館

很巧,1F是桃市松柏長青大學的書法展,指導老師謝幸雄更是泮山創會會長。

在藝術作品裡喝咖啡不錯

載女兒回家,各自回房後我找了半天,沒找到好電影看。「與神同行」我覺得so so,不想看下去。

週六上午老婆陪岳母去逛市場,我在家看了公視播出的紀錄片「小白鶴報恩-來自天堂的信差」。

鶴,和白鷺鷥不同;但一隻小白鶴為何能轟動台灣?首先這隻小白鶴是世界一級保育鳥類,台灣沒有。再者,這隻小白鶴改變了附近農夫的耕作習慣。

2014.12.13~2016.5.12一隻迷途的小白鶴滯留在台灣金山五百多天,其間曾一度飛到松山公車站附近遭動保處帶離,經鳥友邱銘源陳情:因為這隻小白鶴,金山地區友善與無毒耕作面積增為20倍,在地居民的情感也被凝聚了,因而說服動保處官員讓小白鶴仍舊安置金山。

說到邱銘源,我曾看過他與其母親合著的鳥類攝影,她母親在老年才開始學攝影,母子二人遍遊各國拍攝鳥類,這讓我印象頗深。

2016年五月,小白鶴離開台灣;但是這個事件個人覺得經過很好的發酵,對台灣的生態保護產生良好的教育意義。

午後和老婆去牡丹心山步道,車停龜山區文青一路,開始往下走。

首先抵達樟腦寮福德宮

這個土地公很有特色,身兼二手物品交流平台,可以物易物,也可以拿物捐款。

福德宮還兼圖書館的角色

沿平坦柏油路走到牡丹心福德宮

健身廣場

接著是泥土山徑

展望點

穿過菜園和扶桑花小徑

左邊丘陵上的台塑華亞園區

忽然看到類似傳統山徑岔路

走了一會都是下切,知道不是山徑,但好奇心驅使我一探究竟。

原來是保線路

另一條右上的也一樣

回到三岔路口往廣濟寺方向走

櫻花

廣濟寺

往下走是青苔石板路,讓我想起從南勢角山下紫竹寺,怕滑倒而脫鞋走路的情景。

聖武堂

走聖武堂旁的馬路下山,希望能找到吃的。

玫瑰有,吃的就沒

最後只看到一家雜貨店,我問老闆娘買泡麵可以要熱水嗎?她說沒問題(附近工人都這樣)。

老闆娘說她賣過很多東西,但此地客源不穩定,最後還是賣餅乾泡麵就好。我建議她冬天可以考慮賣關東煮,登山客應該會想吃碗熱的。

雖然只是一碗泡麵,但再次印證:及時的一餐,就是最好的一餐。

再度啟程,我問老婆:「跟我在一起有趣嗎?」她:「還不錯」,「妳就是不會說話」我嘆口氣:「妳應該說,哥,跟你在一起就是這麼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