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是立委選舉,老婆還是要上班,她一早把車子開走,我要帶孩子們整理房子(我家最近在整修),過程中發生不少趣事。


因為目前住宿地點不好停車,我們另一部車就留在家中車庫,出入盡量共乘一部車。遇到這次的狀況,我想到一個點子,就是老婆自行開車上班,等到睡飽後,我再帶著孩子們走路去她那裡開車回家,然後傍晚再開車去接她。計議已定,我安心入睡;臨睡前告訴老婆,放一千塊在我皮夾裡,因為我昨天把錢都給她了。


隔天一早醒來,梳洗完畢,打包好行李,準備和孩子們出發吃早點,卻發現老婆忘記留錢給我;偏偏我昨天把提款卡和現金都放在她那裡,這下情況有點不妙。


我臨危不亂,告訴孩子們,我們可以自己弄早餐啊--爸爸煎蛋餅給你們吃。打開冰箱,赫然發現沒有蛋了;還好我腦筋動的快,想起冰箱還有其他的材料,雖然沒有蛋餅,可是弄個火腿肉鬆蔥油餅還不成問題。當我很專業的煎了一式三份,不料他們一吃馬上說:「好硬喔…真難吃…」。


不可能啊,這陣子我常煎蛋餅充當午餐,連蔬菜蛋餅我都弄出來了,怎麼可能栽在小小蔥油餅上?當我自己也吃一口後,完全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那個蛋餅的前任主人--我小舅子,沒有將它包好,蛋餅皮被冰的硬掉了。所以我告訴孩子們:「這和技術沒關,和蛋餅皮本身有關」,「現在我們沒得選擇,咬著牙吃下去吧」。


背著背包走到樓下,發現下雨了;我們開始覺得好笑--因為我們沒有鑰匙,回不去了。我告訴他們,現在再無退路,只有勇往直前,看老天是否會感動,而停止下雨。


說也奇怪,大約十分鐘後,毛毛雨真的停了。我們沿著大圳溝走,沿途看到綠色稻田停了許多白鷺鷥,和菜園裡的花椰菜。其實半個小時的路程算不了什麼,感覺還沒開始就結束了。老婆臨時將車停在金皮家,我們抵達時,金皮已在門口相候,還拿了兩包乖乖給小朋友。我對他們說:「這就是你們今天的獎品」,他們既意外又開心。


開車回到家,家人都在等我們要一起吃飯。我們就到附近餐廳吃,菜色滿普通,只是阿媽、老媽、姑姑、姑丈、彬仔、阿琴,一家人算是到的很齊了。吃過午飯我載阿媽去投票,老人家不識字,要她投公投票實在有點困難。聽說此番立委減半了,好現象;也首次舉辦了兩票制。


天黑時,還有很多沒整理的舊東西,過年前可能無法出去玩了。可是趁這機會整理一下累積好幾年的東西,也是好的。現在六點不到,天已經黑了,我載著老媽和孩子們去接老婆,然後上很有感情的66快速道路,一路上講笑話,到彬仔家做飯吃。


等吃晚飯時間看選情之夜,國民黨大勝,幾乎掌握絕對多數。看到馬英九出來談話,一臉凝重沒有絲毫笑容,我說未免太矯情了吧,贏這麼多還不笑在心裡?繼而一想,我錯怪他了,國民黨立委大勝,必定產生鐘擺效應,對小馬哥的大選是不利的;難怪他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