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氣溫每上升一度,雷擊機率增加14%。近日智利66頭牛被雷劈死;印度12人遭雷擊死亡。

 

大約同時間,我陪老爸去做檢查,還沒步出醫院已經下起暴雨。

 

我站在醫院門口,心裡在抗議老天:「來的時候太陽還曬的人發昏吶」,又有誰會帶傘呢?

 

舉起背包頂在頭上,我直接走到對面停機車的店門口,從座墊拿出雨衣,亮起大燈離開。

 

這場雨真的好大,無奈的是必須趕去上班而身在其中。雨大不令人害怕,但是轟隆的雷聲令很多機車騎士冷不防嚇了一跳,而前後左右幾乎沒間斷的閃電讓我瞧的膽戰心寒。

 

我不是膽小,但我怕死。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怕死,但是被雷劈死不但沒國賠,還可能被說「其人不孝」。

 

如果不是要上班,我肯定不會在這種情況下騎車。每道閃電都好像打在身邊,不時有閃光在你左近大放電,你說恐不恐怖?在大興西路甚至看到一道閃電從天空延伸到地平線,就是類似普立茲獎的攝影作品。偶然經過高架橋下,才有幾秒鐘的舒緩,這閃電實在太可怕了。

 

我就這樣一路和死神搏鬥般的在雷聲閃電中穿行,來到縱貫路待轉。

 

等了約平常三倍的時間,不見紅燈轉綠,我想應該是被雷電損壞了。我決定繼續前行到下個路口迴轉,來到原路口回頭看一下,果然還是紅燈,一堆人還在枯等。

 

「快結束了」我騎上緩坡,內心輕鬆不少。結果「噹噹噹」火車來了,還是雙向各一列;好事多磨至此。這感覺就像騎北橫到了天池,原以為就此一路下坡,不料還要再上坡一小段,氣為之喪。

 

回家之後看新聞,全台降雨量最大在桃園八德;難怪。

 

今日心得:在這種雷霆萬鈞的狀況下騎車真是難得體驗--只要沒被雷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