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風險就能發現隱藏在風險之下的資源,平凡的人從而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今年夏天基本上在跑花蓮、看世界盃和公司遷移中落幕

 

 

七月第一週,去了花蓮五天,好喜歡那裡的人、地、物。有錢可以買到好的地和房子,卻買不到好鄰居。

第二週,週日大家去「高屏溪」為女兒餞行,也是整個夏天唯一一次的家族聚會。

第三週,週一清晨妞和胖希女兒出發飛往日本,開始為期八天的全自助旅行。一個高中畢業的女孩可以帶著一個國中畢業的女孩出國,吃、住、行一手包辦,真的很棒。不少朋友聽了很驚訝,覺得我怎麼做得出這種事;我想,因為我不是正常人。

週六、週日工作,晚上世界盃決賽,可惜女兒在日本不能陪我看。這屆可以說是繼2002大羅領軍巴西奪冠之後,最精彩的世足賽觀賽的足跡橫跨桃園、花蓮兩地地點遍及朋友家、燒烤店與運動吧。

第四週,週一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去接機,女兒回家後說了在日本最驚險的一段經歷,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搭錯公車,公車司機以及車上乘客大家熱心幫忙研究路線,等到終點站後,司機載著她們兩人直奔機場。週六看相撲大賽,週日工作。斡旋了不少事。

第五週,週六梅花溪溯溪,是今夏最有冒險性的戶外活動。週日一家四口去竹圍買海鮮、看夕陽、喝Tequila

七月起公事較忙碌,常常今天能準備好明天的事已經很高興。許多個假日還是在忙著遷移的瑣事,當月底壓力卸下的那一刻,真是如釋重負。

八月第一週,無論如何要去里佳好好度個假,事後也證明這是個正確又值得的決定。

第二週8/8過了生平第一個父親節,也順便慶祝女兒考上駕照,感謝兒子精心策劃。接著的三天兩夜花蓮行,有女兒同往;太平洋的海景真是永遠看不膩。

第三週,週三晚上和老婆、女兒去桃園光影館看「深夜食堂」,非常溫馨的一部片。

週六一家三口去摘星山莊,上午走步道,中午在古蹟裡面吃飯,下午參觀古蹟的旅遊模式很棒。

週日和老婆帶老媽去龍潭玩,讓老人家快樂就是最大的孝順。亞運在今天開幕,陸續登場的賽事,台灣都有不錯的成績,例如體操拿到兩金一銀一銅(過去總共也才七銅),感覺從世大運開始,台灣體育成績大爆發,這次171931銅,總排第七,創史上第二佳績。

第四週,和老婆再度來個五天四夜花蓮行,但實際只有三天半的時間待花蓮。以順安為家的那幾天,很多觀念越來越清晰,想法也越來越堅定。

2018的夏天,工作上面臨許多新的挑戰,再加上夢想的構築、孩子們的成長,使得今年夏天和以往已經不同。

有位作家說,不平凡的人主要有三種:

一.富二代或星二代。

二.擁有不尋常天賦的人。

三.生長環境並不特別優越,也沒有不尋常天賦,但卻擁有一顆不安分的心的人。

我想,我就是屬於第三類吧;在人生的下半場,希望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心中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