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居然沒下雨,趕緊催促一家老小整裝出發,抓住這天賜良機。


經過南山路,沿途許多泰國小吃和商店。孩子們想吃娘惹糕,問了多家都沒有。倒是我看很多店門口,聚集了一群泰國朋友,或聊天喝酒或看泰拳轉播齊聲加油,不約而同的是人手一瓶「Leo」,我好奇也買了一瓶,是啤酒。



去年和Renoir、金皮來過蘆竹山腳村的大古山,最近重新看到資料說是有「明清古道」,於是再來一次。到了大古山福德祠,

停車步行。半個月沒有在戶外活動,渾身不自在,今得以一展筋骨,內心至為雀躍。


循著步道往上爬,已約略可以嗅出秋天的氣息了。「蛰伏」許久的老媽又出動了,她說夏天爬山真受不了,頭很痛。不一會就上了山頭,看見對面山頭的更遠處,海上駛著一艘輪船。我對後面的大喊:「快來看,船浮在山上…」。


很快的就登頂了,一等三角點,360度的視野極好。站在廢棄崗哨上,又想起去年的情景。

下了山頭是「國寶廟」,廟前還遺留著一個廢崗哨。

廟後擴建的預定地視野良好,隔壁高爾夫球場的一舉一動都看的分明。正當我們要往前繼續走時,忽然下起大雨;「該來的終究會來」,走回國寶廟躲雨,感覺在這裡就算淋雨也不錯。


寧靜的雨中午後,廟裡泡茶的香客友善相邀,我們一家五口坐在石獅旁的長凳,拿出零食吃了起來。如果不是這場雨,老婆「錦囊」中的「寶物」可能無用武之地。雨來的快去的也快,回程不時有飛機越過我們頭頂。喜歡看客機來個轉彎大迴旋,迎著大海迅速攀升。


感覺爬的不過癮,請老婆開車載老媽下山,我和兒子女兒步行。兩個小朋友還提議用跑的,跑的我小腿酸痛。一路都是沿著高爾夫球場下山,

看著果嶺、沙坑、池塘,感覺上我們也打了十八洞。小雨中,空氣特別清新,能有他們陪伴爬山,我也特別珍惜,因為開始意識到,這種機會或許不多了。

時候尚早,想著家裡還有兩條老爸朋友送他的手釣海魚,我們商量著,該去市場買些菜,回家做頓豐盛的晚餐。看到有些年輕少婦去買菜,想到原住民電視上看到一位原住民朱姓博士說「成功」的定義,她有台大的同學,人生的規劃就是畢業後做個家庭主婦,如果她做的好,這也是成功。


家裡的兩條魚,一條是石斑,清蒸。另一條大魚不知其名,我的建議是酥炸、紅燒和魚湯,三吃。總會有一樣中獎的吧。老媽和老婆合作煮好後,想不到樣樣好吃,勝過石斑。魚新鮮就好吃;野生勝過養殖,海釣勝過捕撈。我跟老爸說,可得好好謝謝人家了。並開玩笑說,釣魚是種健康、正當的休閒活動,你應該鼓勵你朋友常去。


晚間我和老婆陪著小朋友在房間,一個寫作業,一個彈鋼琴。兒子寫讀書心得被我們要求修改而不耐煩,我跟他說,你寫作業還有人彈鋼琴給你聽,高級享受啊!


看他們漸漸上軌道,剛上小一的女兒表現良好,其實,真正享受的是我。很多次都在想,養兒育女很辛苦,但是我寧願承擔;常常是為了這永恆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