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嶺咖啡店的大哥你也太有趣了,竟然問我費玉清怎麼不結婚

 

 

在外國頻道上看到有個極限運動者說:「越接近死亡,越能激發腎上腺素分泌;而我也就越發有活力。」這句話我大體上能接受,只不過我從事的活動離「極限」還很遠。

假日騎車爬爬坡,腦內啡的分泌也足夠令我愉悅了。星期日和老婆從樹林寶寧宮出發,這裡就是有隻大牛和牧童的大牛山。

一開始就是騎在豪宅邊的陡上柏油路,不曉得從何時起我騎陡坡都不會很辛苦,只是要等老婆沒法測試自己底限。

路上的咖啡屋,離青龍嶺已不遠。

因為我自己有帶咖啡,就進去買運動飲料喝。我以為是老闆父親的老先生原來是客人,直到老闆娘端上咖啡才真相大白,真有閒情逸致呢。

不久一輛老舊汽車停靠路邊,走進胖瘦兩個漢子。胖子個性豪邁,言談間和老闆娘很熟。談了一會,他對我們說:「不好意思,我們自己人啦」,不說我也看得出來,我點點頭:「哇哉」。聊了一會,他開玩笑說你不要看我外表,我其實是個女人。我說台中一中有個男老師愛穿女裝,他認為在男性軀體內有個女性的靈魂,「你是這樣嗎?」他想不到我這樣回答,趕緊換個話題:「那你認為費玉清是不是同性戀?要不然他怎麼不結婚?」我說不結婚的人很多啦,不見得是同性戀(小哥唱歌很好聽,可不能出賣他)。彼此一陣哈哈大笑後,他要我們有空再來。

上了青龍嶺,景物依舊。逛了一會,坐下來吃碗冰豆花。甜食下肚,食慾被勾起下午兩點多,麵都賣完了我們就坐到涼亭吃肉包,聽著此起彼落彷彿尬場的卡拉OK歌聲,我倒不會討厭;因為歌聲都不錯,只要小聲點就好。很多人都不喜歡在山上聽到這個,我在想那如果是街頭藝人呢?

接著往大同山方向off road下山

騎了一段路,遇到階梯。一位好心山友說前去還有數千階,我揚起下巴堅定的說:「回頭」。

回程就輕鬆了,一路下坡到南寮福德宮

那個「冷磺泉泳池」吸引我鎖車下樓去一探究竟。

轉個彎,景象馬上變為荒涼;除了超長溜滑梯還有一門風水。

老婆持明顯觀望的態度遠遠跟在我後面,不曉得哪來的旅遊第六感,我走到看似盡頭、門窗深鎖的地下,又柳暗花明的發現有路。

轉個彎,景象又是大不同。原來我們是走後門。

我招手要老婆下來,又發現下樓的樓梯。循線前往,還真有探索的樂趣。

竟然有這個

真有「冷磺泉泳池」

這個南寮福德宮可在「全台特殊廟宇」排進前幾名;此外我去過的有台東廟裡有溫泉、楊梅廟裡養白蛇、澎湖廟裡養綠蠵龜。

走到正門口,又有個長滑梯。小朋友坐在紙板一滑滑到柏油路上。

他阿嬤看了不滿意,決定親自示範,「想必是高手喔」我說。「哎喲這麼快!」阿嬤抓著兩邊慢慢「嚕」下去。我和老婆莞爾一笑。

再出發一路滑到底,從光興街起始,又是陡上。

我決定不落地騎到寶寧宮開車去接老婆,等我抵達、架好車再開出去時,老婆也到了。出乎意外的我問:「妳有進步喔」,老婆:「好像有」。

回到桃園,我們想很久沒去桃園夜市了,就去吃了手卷、鼎邊銼、甜不辣。然後陪老婆買了兩雙鞋。

昨天參觀完空軍基地,和老單在文化局前的7-11從中午坐到傍晚,回家後馬上和老婆出門到菓林逛夜市,再帶著藥頭排骨、紅豆餅和好吃的櫻花蝦油飯去竹圍碼頭吃,所以週休二日沒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