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予自己幸福的人才懂得甚麼是幸福,然後才能給予他人幸福。

 

星期五晚上十點多老媽、彬仔一家、老婆我來到礁溪火車站,第一個感覺是遊客明顯減少。「好舒服」,當下車的一刻,我的心情也換裝了。

三個小朋友只差沒跳下去玩

十點五十接了出站的姑姑和女兒;沒甚麼人出站。一行人繼續南下大家在車上聊天,我建議彬仔退休也可以來花蓮。凌晨抵達順安,彬仔一家睡露營車,我們五人睡通鋪,討論著誰誰誰會打呼,結果好像沒有不會的,真是一家人。

星期六我最早起床,散步到附近的7-11。回來沖了咖啡,走到無人海灘。今天有東北季風的鋒面,我擔心沒有精彩海景。

看到這一景,稍稍放心。

太陽時隱時現,有陽光時海面就很美。

這片乾淨自然的沙灘延伸到七星潭。

回到順安,大家也起床了。第一站我原本要帶大家去曼波海灘,結果沒看到疊石,誤打誤撞來到這裡,就稱它「芒花海灘」吧。

「哇,好美啊!」三個小朋友不約而同呼喊出來,我停好車回頭說:「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都市中難得的視覺享受;來花蓮就是要看山看海。

「這在我們新城是很平常的,上車吧」,我在拍完合照後得意的說。然後開往下個目的地--貨櫃屋星巴克。

在這之前我已看過很多漂亮的貨櫃組合屋,只是沒看過太多內部實體的運用設計。

無論如何,他們已達到做生意的目的;現場座無虛席,一票人在候位。

我也跟彬仔討論了一些鋼構、玻璃屋的做法。

中午趕到花蓮火車站載兒子,這是最後一撥,全員到齊。下一站是花蓮市的新景點--博愛特區。

第一家店裡都是月桃葉的編織品

這條文創街還有餐館、雜貨店和手做商店

餐館都客滿了;據悉這裡是舊南京郵局宿舍區;能讓老屋有新用處的想法很好,但我的看法是其中的商店要有特色才能長久。

晚上要在海邊BBQ,就到十街市場採買吧。在這之前,當然要先去吃韭菜盒和餡餅囉。

時間還沒兩點,先去買水果。我到市場裡切了一盒生魚片,跟老闆娘說要現吃,她愣了一下,然後拿個免洗碗擠上哇沙米淋上醬油,而我就拿著這副東西邊走邊吃。不久老婆看到我這副德性:「哪有人這樣吃的?」我:「又沒人認識我。」

我就這樣邊走邊餵了老媽、老婆、兒子、女兒和阿琴;大家都認為這生魚片很好吃,我覺得似乎直追葵鰭料理店。

往回走,還沒到店裡,韭菜盒老闆娘就跟我揮手。看到我們一行十一人,她忙著搬椅子:「不好意思,店面太小。」我說不會不會。她說下次要來可以先電話預約,我說就是特意要來坐一下,跟妳聊聊天。

我看她生意很好啊,有一買就是二十個的,還有買不到的;老闆娘說那是你每次來生意都特別好,我說真的假的。離開時,她不僅算我便宜還送了韭菜和冬瓜。當她去拿冬瓜時,我還幫她夾餡餅和韭菜盒給客人。

老媽和姑姑都勸阻我在海邊BBQ,我說好,走啊走的還是走進全聯採買,我盤算好一組人先在順安處理食材,一組人先去勘查場地。新城海邊風太大,也沒夕陽可賞,決定在三哥的廣場BBQ

老媽說,你又沒帶鍋子、盤子,那裡又沒水沒電….我說有月桃葉啊,還有營燈,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