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889_調整大小.JPG  

現在到礁溪可以雙享泡-泡溫泉和泡魚仔….

離開翠峰湖,我想偷渡三星山沒成功;沒了「灰頭土臉、狼狽不堪」的狀態,去洗溫泉不免遜色幾分。但是冷冷的空氣中,優游於大眾池的spa水柱和冷熱交替的三溫暖間,仍屬高級享受。

 

原本大家都睏了,畢竟天還沒亮就出門;但是泡了溫泉後,精神為之一振。仁澤鳩之澤溫泉泉質滑膩,泡起來很有感覺。

 IMGP5874  

兒子女兒跑去冷水池,問我要不要「下海」?我說不行;睡眠不足的狀態下千萬不要逞強,否則「縮缸」你們就成為孤兒了。

 

他們兄妹倒是泡得挺開心,來回玩了兩輪。

 

我跟老婆聊到上次來是結婚前,和同事饅頭以及東陽坐台汽的旅遊專車,半夜出發,車上睡一覺,然後遊仁澤溫泉及冬山河,回到家又是晚上。滿有趣的回憶;但是有些事,也許一輩子就那麼一次。

 

泡完溫泉,去煮溫泉蛋。溫泉蛋不要煮太熟,嫩嫩的像蟹肉,很好吃。

 IMGP5872  IMGP5897_調整大小.JPG  

一路到礁溪,人潮很多。聽警廣說到處都塞車,有點不尋常,又不是連假,而且桃園黃色小鴨還吸引了許多人潮,怎麼宜蘭遊客還這麼多?逛著逛著,我突然被路人認出來,一時想不起眼前很面熟的兩位小姐是誰,其中一位跟另一位說「是讀者」,我更疑惑了,她是作家嗎?作家怎會認識讀者?後來才弄清楚,她們是我家附近圖書館的館員,這麼巧會在這裡碰到。

 

這下我們更加懷疑,「今天一定是甚麼特別的日子」,否則為何大家都放假?我說有部電影叫「國定殺戮日」,說不定今天是「國定放假日」,只是我們不知道。大家都覺有理。我說「國定殺戮日」好像是因為人口太多,國家定一天殺人無罪的日期,大家可以大肆砍殺。結果我們立刻東張西望,深怕被路人甲砍。

 

又說到有部我喜歡的片「大逃殺」,老師帶學生到荒島上,讓每個人抽籤選武器,最後要殺到剩一個優勝者才可以出去。結果有人抽到手槍、十字弓…主角卻抽到鍋鏟一隻,笑死我了。

 

礁溪湯圍溝公園附近很熱鬧,形成了夜市和一些特別的新興行業,我說他就像「小墾丁」。

 IMGP5920_調整大小.JPG  IMGP5913_調整大小.JPG  

棉花糖的小販把它拉的好長一條,生意果然好得很。

IMGP5915_調整大小.JPG  

我們笑稱,他可以將棉花糖拉到馬路另一邊,做交管。後來他還真的將其拉到馬路上,我們真怕拉斷了垂到地上的棉花糖沾到狗屎。

 

逛到了今日最有趣」,也就是礁溪新興行業「泡魚仔」。好幾家像釣蝦池的地方,大家圍著它。只不過池裡是溫泉魚,眾人也不是在釣蝦,而是在給溫泉魚除腳皮,稱之為「泡魚仔」。有家店老闆很有才,推出套裝行程,門票(泡魚仔)$60+台啤一壺$250+一夜干(去魚鱗及內臟的魚乾)$180→$330。我們讚嘆之餘,想到不是還可以結合卡拉OK、烤肉等等嗎?卻沒有想到要去「泡魚仔」了。

 IMGP5918_調整大小.JPG  IMGP5917_調整大小.JPG  

晚餐吃川菜,兒子說好吃,「推」了三碗飯。

IMGP5906_調整大小.jpg  

吃飽後去買蜜餞,車流消化之後,開濱海北上。

 

取車時我們仍舊邊走邊開玩笑,我指著計乘車說,腦筋動得快的人也可以結合「泡魚仔」,生意一定好。老婆:「那怎麼踩油門和煞車?」我們都笑翻了,女兒:「厚,是乘客泡,不是運匠泡」。我笑說運匠泡更刺激,恐怕要加錢。

 

開車在夜裡的濱海公路上,海面漁火點點。今天玩了一整天,沒睡幾小時,但我卻不覺得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