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桃園燈會,我們去了桃園和蘆竹兩大燈區;明年還會去。

 

星期日去走羊稠坑(因為要stand by,女兒要回來)。走了一段,接到女兒來電,我:「你坐公車回家會比較快」,她:「可是我帶著一個大行李箱外加一把吉他」我:「妳故意的吧好啦去載妳。」

我們下山、載妞、回家做飯度過下午和晚間。女兒買了一把六千塊的吉他說是「旅行吉他」),準備今年八月帶去蘭嶼打工換宿。我開玩笑說,到時不會帶回一個「蘭嶼王子」吧。

載女兒去坐車後,和老婆順道去三民路桃園燈區。

朋友說這有些像去蘇州看到的「西湖印象」

總匯_190218_0367

大概桃園每個區都負責一個花燈,大溪選的代表不是陀螺而是大溪橋。

三聖宮也有,是和我一樣重義氣的關二爺

今年桃園燈會主題是「嬉遊桃花源 魔法童話城」

遊客很多,顯示辦這個活動是成功的。

桃園燈區主燈阿拉丁

走過星月橋,繞了一圈,經過既熟悉又陌生的街路,絢爛歸於平靜。

星期二是元宵節,又有超大滿月可看,所以騎機車載老婆去蘆竹燈區。徒步的過程看到很多人,感受到小過年的氣息。

蘆竹燈區主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天上的明月與地上的燈海相互輝映

蘆竹燈區主燈

雖然不是假日,大家仍踴躍參與,顯然不願錯過生活中的小確幸。

才貌兼備的女子樂團,有大小提琴、古箏、琵琶、長笛合奏,獲得許多掌聲。

以前如果沒放假的傳統節日(如中元、冬至、上元)沒遇到週休,基本上就跟沒有一樣。若適逢週休,也只是放假一天的意義。自從燦哥當上桃園市長後,這些都有所改變,連一般人不曉得的「天穿日」等等也都有活動,既發揚傳統也增添生活情趣,就一個市民來說,幸福感是有提升的。

古時候,上元節是重要的節日;「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甚麼「香車寶馬」,打疊精神整裝待發的情緒,為的就是這少數屬於夜晚的浪漫節日。

基於此,我被過去的「燈會」痛苦了數十年;感謝燦哥,讓我得以真正的遊賞花燈--走很多地方,一路都有燈海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