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大家說,谷關一帶有「天冷」、「裡冷」、「中冷」、「白冷」;所謂「天冷」是「天氣很冷」,「裡冷」是「裡面很冷」,要多穿一點衣服喔(以上純屬唬爛)。至於「中冷」,女兒馬上接口:「中午很冷」;「白冷」呢?女兒說:「白天很冷」。嗯,很有「慧根」。


越玩越覺得台灣玩不完;所以好久沒有到部落旅遊了,實在愧對朋友給我的封號「部落達人」與自封的「原住民之友」稱號。不過我永遠也不會背棄部落的,所以趁著北部陰雨,我帶著家人來到谷關的裡冷部落。


大約十年前我來過裡冷林道,在林道中斷處野炊,度過悠閒的一天。那時我很喜歡玩林道。如果是到谷關,回程怕塞車,還會去豐原夜市逛到八、九點。


這次我開車直達一個原住民的家,主人叫李小龍。


我跟大家說這件事的時候,每個人都以為我又在唬爛了,竟沒人相信。不過不能怪他們,只能說原住民太幽默了,取這個名字。


停車後兒子和女兒想睡覺,我和老婆、老媽徒步往上走,我們要去尋訪「四壯士神木」。

裡冷部落櫻花、梅花、桃花和聖誕紅開的很燦爛。

北部連續的寒流,但是在這裡,春天好像提早來臨。


雲霧中的山巒


造型奇特的樹木


雖然走在上坡路段,但有似錦繁花與霧中風景相伴,不僅不辛苦,反而很享受。


來到一處人家,主人不在,住家周圍種滿鮮花與蔬菜,令我聯想到豐山的仙夢園。


再往上走,到了一處觀景平台,木板地上放了幾顆大石,有點陰陽五行的味道。


勉強看到對面有四棵不太粗壯的樹,不確定這是不是四「壯」士。


後來我跟老婆說「應該就是這了」,因為我看到觀景台邊有兩個大垃圾桶。「沒關係啦」我跟老老媽說:「有個理由爬山,這才是重點」。


下山時老媽一直跟我說他想去巴西,我很專注在聽,儘管眼睛看到景物有點陌生,大腦卻沒空作反應。老婆今天也很奇怪,一反平常的靈光,是在想論文題目嗎?總之我們看到了山下一個停車場,她說:「停車場到了」。「哪是?」我大夢初醒,這個停車場跟我們停車的地方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這下大家才發覺走錯路了,奇的是三個人到底在幹什麼?怎麼會錯的這麼離譜?幸好手機收的到訊號,我叫兒子鳴喇叭,但我聽不到;我吹哨子,他也聽不到,所以我判斷應該是走到山的背後了。我們笑笑,再往回走。還約好不能說出去,實在太丟臉。


老媽說不會累,但是肚子有點餓,我說距離不遠,很快讓妳吃到好料的。重新回到「仙夢園」,發現是從後面經過,原來是在這裡走錯的。


平常訓練是有用的,兒子和女兒一點都不慌張,還會託訊息給騎車往上的原住民,只不過他不是往我們這邊騎。


快到車子時,我打電話給兒子:「快煮麵,有人餓壞了」。

後來我們就在李小龍家門口的涼亭煮牛肉拉麵,頭頂上有一大株櫻花,遠處飄著山嵐。


吃完午餐我們開車下山到了裡冷溪,溪水頗為清澈。


兒子很快跳到溪床,搜尋蝦子蹤跡。忽然聽到他大叫,我湊過去看,果然「大魔王」不少。


興奮之餘我們突然想到一事,會不會是封溪護漁?後來問了「裡冷溪探索園區」的小姐,果然是封溪,當場彷彿冷水淋頭,應驗了「裡冷」。


冬天的裡冷部落像個自然的大花園,而且谷關的天氣──一點都不冷。





旅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