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興宮

福德宮

天下為公

難得的好天,連國父都出來爬山。


每年過年德林寺都很熱鬧


坐小舅子的車,岳父、岳母和兩個小姪子都一起去戶外走走。小朋友在車上很興奮,我跟小舅子說,要常帶他們出去。鶯歌中山公園緊鄰福德宮,適合老人家和小孩子。


這位阿公86歲了,看起來像70幾,爬山真的會讓人年輕。



小孩子有赤子之心,總能玩的很愉快。

我忽然想通,每次出遊都很好玩,是因為有他們同行;往往很平常的地方,也能玩的很盡興。


回家之後,洗完澡吃過晚飯,我再度帶著妻小去夜騎;因為想好好把握年假的每一天,尤其是今天沒下雨。


炫目的夜景,


停留拍照時,遠處正好有人放煙火,花火的顏色倒映在河面上。



天氣有點冷,到了南崁街上,趕緊買些燒烤來暖暖胃。

適時的美味下肚,大家都覺得很受用。走在騎樓,沿著店面逛,現在沒有刻意在過年買新衣服,小時候爸媽倒是會在初一帶我們去桃園夜市,那時的桃園夜市還在中正路尾兩邊,人很多。


我對南崁頗有好感,無論是白天爬五酒桶山、羊稠坑步道,室內的長流美術館、鄉立圖書館,還是夜晚逛街、夏夜裡坐在綠地露天喝啤酒配燒烤,都是很棒的享受。我們全家剛開始騎車時,也是到南崁夜騎,那時女兒還沒買車,騎的是淑女車,而現在她已經能騎27吋公路車了。


又有煙火,

可惜濕冷的年夜沒什麼人氣;彷彿只有我們一家人力挺這個年。果不其然,下起毛毛雨了,我們穿上Gore-Tex準備和雨神搏鬥,一會兒雨又停了,老天有眼啊。


初二陪老婆回娘家,我帶了NB去放照片給岳父岳母看,最近幾次帶他們去玩的。後來放老婆破百之旅,大舅子看的很投入,跟他老婆說:「等孩子大了,我們也來騎」;接著我就給他看那位前後各載著一個小朋友的爸爸:「孩子小不是問題」。


三點多去中壢逛夜市,天空仍然下著雨。我的鞋子忘記拿進屋裡被淋濕了,可是我這個人想做的事就一定會排除萬難去做到,於是我雙腳套了塑膠袋再穿鞋,不逛到街絕不罷休。

街上還是有人,但是比平常假日少。老婆滿喜歡逛中壢,因為年輕時她很多衣服鞋子都是在台北公館和中壢站前買的。


雖然是這樣狀況,但是要在中壢找停車位還是很困難。可是最近我們運氣不錯,馬上心想事成。過年前我把老婆已經灰心不想對的發票拿給孩子們對,想不到連連聽到他們驚呼:「中」!後來扣掉過期的只剩兩百,還是不錯啦。希望好運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