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暖,道是無晴卻有晴。又是新的一年,內心也不知道要如何反應。


元旦假期最後一天,拿不定天氣如何,遂難以決定去哪。我想,躊躇不前,時間也是過去,於是跟兒子穿戴完畢騎車出門。


廟旁老樹


河邊老樹


花圃裡的花在寒冬裡彌足珍貴。


兒子不循正道而行,險阻多,經歷也多。


騎到合圳北路,就是中壢工業區;現在提升形象成為形象工圈。


往前騎看到路旁落了滿地的黃葉,景象相當浪漫。


我們停下來盡情的拍了許多照片,久久不願離開。這地點在桃47的4k處,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成就了世上獨一無二的風景畫。


再往前騎,到了養樂多中壢工廠;有點渴,來罐養樂多吧。



工業區裡常可見到阿三哥,他們從髮型、鬍鬚、帽子、衣褲、鞋子等裝扮,都很有個人風格,三五個人在一起,沒有重複的打扮;不像台灣的年輕人,走到哪裡看到的都是一樣的髮型。


到了城市綠洲,我的錶帶還沒來。逐層逛了一下,發現人特別多。「為何?」兒子問。我說:「大概因為天氣不好無法爬山,所以出來看裝備吧」。


在泰豐輪胎附近看到中壢仁海宮的醮壇,規模不小。


上回從高速公路開夜車經過,兒子問:亮亮的是什麼?我只能快速一瞥,看到尖尖亮亮的頂端,我說「聖誕樹」。


再從內壢文化路轉進去,找到印象中的連進戲院;如果沒認錯的話。

現在它的外觀看起來是被火燒過般焦黑,小時候我們低年級還有輪上午和下午班,有時候中午放學吃完飯,就坐公車去內壢看兩片連映的二輪電影,是影響現在蠻深的兒時趣事。


我把這段往事講給兒子聽,想要去找另外幾家戲院「興國」、「第一」、「統一」,卻怎麼也找不回舊時的印象了。


有點冷又有點餓的時候,來碗薑汁豆花和燒仙草,真是很棒;

再貴的東西東都比不上「適時」。


今天我一路上都哼著伍百「突然的自我」,很喜歡那句「揮揮灑灑將自然看通透」。慧律法師說:想得到幸福,就要從真理下手;真理要從心下手,心要從悟下手,悟就要從觀照無常下手。因為能觀照無常,就沒有得失的觀念;一旦失去什麼,就不會感到痛苦,因為你知道這就是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