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山莊目前夜裡的氣溫在零下4~5度,早晨也還維持在零度。我的睡袋比我兒子還老,耐不住低溫,半夜冷的睡不著。


翻來覆去,一直到廚房炊煮聲傳來。想起昨天獼猴隊跟廚師交代,五點要吃早餐,然後上光被八表看日出。心想這會應該差不多是四點半,乾脆起床等日出暖和之後再睡回籠覺。


起床一看手錶,怎才三點半?原來廚師煮的是要給另一隊上奇萊南看日出的吃。反正已經起來了,索性就和廚師聊聊天,看看不同的生活層面。


這位廚師姓王,賽德克族,有老婆小孩。他是來幫忙的,每次一週,要輪別的山莊。他說:「做太久受不了,老婆都要跑了」。黑暗中,他帶著頭燈(天池山莊沒有電),看著小抄,上頭記著每隊的用餐時間,熟練的煮著湯和稀飯。


我喝了罐咖啡,吃了塊檸檬派,然後端杯熱開水到戶外。凌晨的星空很美,但是低溫令我無法久待。決定進廚房煮個牛肉麵,這樣身體真正暖了,才能好好觀星。


我的牛肉麵還加了牛肉罐頭的肉塊,貨真價實。吃完之後,果然覺得比較不冷了。走到屋外,想端起機車座位上的鋼杯,竟然凍住,剩餘的開水也結冰了。


此時山莊裡外已經熱鬧滾滾,都是要攻頂看日出的隊伍。領隊帶著隊員作拉筋暖身,講述路況及注意事項。看到大家裝備齊全,想到自己不禁好笑。大概我是近百人中,唯一沒有頭燈的;因為忘記放在哪了。


回到房門口,在黑暗中獨自靜坐。忽然來了一對年輕父母帶著一雙幼兒,分別是大班及小一。相談之下,覺得那位父親跟我很像,但他們小孩更厲害,今天過後百岳數將破十。


他們小朋友已爬過玉山、雪山、合歡西峰…,每爬完一座百岳就有$200獎金,而「矮山」(郊山)只有$20;小朋友逗趣的說。聽著我不禁莞爾,我是用牛排、沙拉吧誘惑兒女,成本高多了。



九點半告別了李莊主、鄭小姐和王先生,我們踏上歸途。今天一路是下坡,輕鬆行程。可是我卻不輕鬆,有人丟了不少東西到我背包,令我肩膀比第一天還痠。


今天的重點除了歸途之外,尚要彌補第一天因趕路而無法仔細欣賞的景色,如能高瀑布等。此番瀑布水量不豐,比較沒有可看性。


難得見到的雲瀑


很具有動態美,令人雀躍。



到了後段,我歸心似箭,開始加快速度。這次是帶著兒子,有些下坡路段幾乎是小跑步。回到屯原登山口,內心感到放鬆、喜悅;雖然辛苦剛剛結束,大腦卻忍不住開始籌畫下一次要爬哪座百岳了。


我們到春陽溫泉餐廳吃晚餐兼慶功,先到房間好好洗個澡,然後休息了一下。六點到餐廳,胖希的女兒不跟爸爸,而要跟「妞妞姊」坐,我很好奇,女兒是怎麼辦到的。


吃飽後我們上高速公路,胖希說要去竹北大鼎活蝦,因為我女兒一路帶著她女兒走在前面,解決了他最擔心的問題,他答應要請吃波士頓龍蝦。一路上我開得很想睡,好不容易到了竹北,蝦子下肚,金啤暢飲,精神才得以振作。


這次他女兒完成能高西段及奇萊南峰,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有了這次經驗,很多地方都能去了。雖然行前我們自嘲是老弱婦孺團,但以當天登頂奇萊南來說,胖希女兒是年紀最小的女生,連走奇萊南華年紀最小的女生,則是我女兒。


所以此次越級挑戰,我們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