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開口了:「這裡令我聯想到『野貓西餐廳』…」.........


星期六中午和老婆接了女兒到內壢吃飯逛街。因為女兒穿的是制服,我們就去買了衣服、褲子、帽子給女兒,當場換上新衣服,然後直接南下台中避雨。兒子練車很累,在家休息。

一路上陰雨霏霏,車過大安溪卻見太陽露臉。往大坑的路上尚且看見夕陽,內心的感動直追加羅湖那次。



到了中正露營區,在管理站登記繳費,看到簿冊上只剩一欄,「我們是最後一個名額嗎?」我好奇地問管理員,「不,你們是第一個」,後來知道也是唯一的一個。

搭好帳篷天也黑了,開車出去覓食。沿著山路直下,發現和來的路有點不一樣。我車上沒有導航;因為那種東西會使人「認路」與「和人溝通」的能力變笨。

這時大家肚子都有點餓了,可是路上沒有人家,我知道一定可以通到大馬路,但不確定還要多久才有吃的,正在躊躇時,「吃飯」兩字出現在眼前。


哈,我就說嘛,最近運勢很好。臨出門前在家裡餐廳地上找到遺失兩週的皮夾,現在則是心想事成,一切順的有點不真實。

停好車,女兒開口了:「這裡令我聯想到『野貓西餐廳』…」那是一本書,描寫一間餐廳,會叫上門的客人自己全身塗奶油,然後上調味料,最後…食物就是客人。「去去去!別亂說…」此刻有吃的該偷笑了。

我們走進餐廳,只有一桌客人在和老闆聊天,那感覺更像他們是朋友而不是顧客。

和老闆聊了幾句,他推薦鹹豬肉和小茴香煎蛋,我們另點了涼拌過貓和狗尾雞。

餐廳裡很暖和,帶著兩位美女,一切是那麼的好。而且到目前為止,老闆也沒叫我塗奶油。

隔壁桌的兩位吃飽了,開始在唱歌。其中一位熟女歌唱得不錯,長像也頗有氣質。

上菜了,吃得很開心。


女兒上去唱歌,她的歌聲是很好的,搏得滿堂彩。


我和老婆專心吃飯,女兒和熟女輪流唱歌。暫告一段落時,大家交談,熟女說她是地檢署法醫,令我肅然起敬。法醫的歌喉都那麼好嗎?她還關心我們露營的安全,請老闆給我們一張東山派出所的名片。

最後我們一家人合唱「陀螺」之後買單離開,弄清楚店名是「紅香」。老闆指點我們,其實路都是通的,再出去不遠就到大坑圓環,那裡有比較多店家,也有7-11。

我想有必要買些吃的,儘管老闆說明早露營區周邊會有很多賣吃的。
到了圓環,是天黑以後遇到最熱鬧的地方,首先要買點乾糧。


小地方店家應該關得早,動作要快點,免得只剩7-11可選擇;畢竟便利商店適宜人類食用的東西不多。

「各式甜燒餅」~這個好,


「四種各來一個」我很乾脆地跟老闆講。帶著燒餅和妻女,我開始要悠閒地探索這個小鎮。

「圓環中心是個土地廟!」我們興奮地拾階而上,


還有個大樹公。感覺很溫馨。


我將燒餅擺上供桌,先敬獻神明。


這裡是個交通幅輳點,不遠處就是東山派出所,兩個單位共同守護著當地的安全。


我看著土地廟的燈籠,內心湧起一陣詳和感。


夜晚很多店家都休息了,另一方面我也想清靜,就開車往山上,回暫時的「家」。

快到中正露營區時有岔路通往亞哥花園,這對我和老婆來說是個印像深刻的老牌遊樂園。那年我從成功嶺放假,老婆來台中跟我會合,然後去亞哥花園看水舞,當天她的衣著打扮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近年來許多老牌遊樂區紛紛歇業,我猜亞哥花園也難逃脫命運,「不曉得還有水舞嗎?」老婆問道,我感慨地說:「有水就不錯了」…。

亞哥門口出乎意料的還有亮燈的警衛室,只是不知目前經營狀況。

雖然時間還早,我說不想在外面亂逛了,要「回去感受大自ㄋㄢ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