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第三天睡到自然醒,下樓大腿「酸蜜蜜」。問胖希有沒鐵腿,他說我全身都鐵了。

 

吃過午飯看MOD播的「人生按個讚」,還可以的一部片。看完後想到早上阿媽問我今天有沒有要出門,她要我載她去拜土地公,這真是很難得的事,我連忙說好。

停好車,老婆、女兒和我陪著阿媽先去市場買水果,共有蓮霧、橘子、奇異果三樣,臨走時阿媽問老闆娘有沒有賣金紙,我心想阿媽真是好笑,水果行怎麼有賣金紙?結果老闆娘說有。我才想到這是很聰明的做法。

扶著阿媽走到公園旁邊的土地公廟,她說最近一直很想要來拜拜。她念著戶長某某人住哪裡如果怎樣怎樣就來還願答謝可是地址報錯了,說成二十幾年前的舊住址。我跟她說,她才笑著更正。

藉著搏杯求香火袋,她為女兒求的是「會讀書」,但都搏不到杯,阿媽說:「大概妳已經很會讀了。」

拜完後她又說要去市場裡面逛,買了她愛吃的鹹蚋仔,還問我們要吃甚麼。我們挑了幾樣熟食,全由阿媽買單。

我開車出來時女兒陪阿媽在跟賣菜阿婆買蘿蔔,女兒說阿祖想吃排骨湯,媽媽又進市場買排骨。我們坐在車上等,阿媽一直東張西望,我跟她說不用急,人該出現就會出現,她說怕老婆會再買一次蘿蔔。等老婆走出市場,果然在對面賣菜阿婆那裡彎下腰準備挑蘿蔔,阿媽趕緊叫妞跑過去跟媽媽說;我這阿媽頭腦還真靈光,一點都不像九十歲。

晚上爸說要買牛仔褲,我帶他以很便宜的價格買了條Blue Way,他很開心,我也開心。

1/3是我跟老婆結婚二十週年紀念日,這是我第一次查,是瓷婚。原本我很意外,「二十週年耶」竟然這麼易碎的感覺。後來看解釋,是「光滑無瑕,需呵護,不使跌破」,排在前面的有6年-鐵婚,11

年-鋼婚,15年-水晶婚。

原本我要帶老婆下班之後去吃飯,但是當天很忙,忙完已沒心情。回家吃個飯,出去給兒子轉生活費,我們在便利商店喝杯咖啡小坐,聊的是利用寒假帶老人家出去玩的事,沒有甚麼浪漫的花樣與對談。

後來我們都累了,回家休息。生活以及婚姻真實的面貌就是如此,經的起這些考驗的才能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