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水煎包和肉圓墊肚子,然後開始逛街之旅;這種方式可以和當地人接觸,是了解小鎮的好方法。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首先看到一家賣窗簾的店,很便宜。我們靠了過去,兒子女兒開始看門簾;我說你們不是都有了?老婆說再買一個有什麼關係?可以隨心情轉換。於是他們挑了與家裡不同色系的。老板娘很阿莎力、很會做生意,買兩組送一根桿子。


如此一來,我們開始對這裡有了期待。老媽看物美價廉,想想又回頭,也挑了一組。我跟老板娘開玩笑:「我們不僅從桃園來跟你買門簾,我媽又這麼有情有意,再度回頭跟你買…你這次要送什麼?」我故意說:「乾脆買桿子送窗簾好了」,大家笑在一起。


走幾步看到有海苔飯卷,我想吃。「我們也要吃..」妻小跟著附和。走進叫做「如是我聞」店裡,看到櫃檯上放著三瓶苦茶油,老闆娘問:「要什麼飯糰?」我因為心情好,所以開個玩笑:「我要有送苦茶油的飯糰」,想不到老闆娘說:「好啊,你敢說我就敢賣…」,我笑說:「唉~你是沒遇見過壞人(厚臉皮的人)」。


後來老闆講到苦茶油:「很多都不是純的(掺了別的物質)」,老闆娘接著說:「可是我們不敢;因為害怕因果」,我回答:「是啊,菩薩緣於畏因;眾生苦於畏果」,「你們是學佛之人吧」。老闆夫妻說他們跟隨海濤法師,我們又聊了一會才離開。


帶著飯卷與附贈的奶茶,我們邊走邊吃。小時候老師告訴我們,邊走邊吃很難看;可是長大之後我偏愛在逛街時這樣,希望別人不會太介意。


有個招牌吸引了我:「老油條豆漿」,直覺就是很專業,


雖然女兒說「老油條」,莫非賣的油條都是過期的?點了一套燒餅油條和韭菜盒,前者很酥毫無油耗味,老媽也說棒。後者是我吃過非常好吃的韭菜盒;我讚不絕口──我對美食的「火眼金睛」。


老婆說腳有點痠,「找個地方坐」。這時看見「四十年古早味挫冰」,女兒又說了:「一盤四十元」,「豈有此理」我說:「那百年古早味豈不是一盤要一百元?」。到了店裡,我要了杯楊桃冰,很好喝,配燒餅也合適。


老闆看我們奶茶的杯子,問:「你們去過『如是我聞』?」,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就從冰箱拿出兩杯奶茶,喃喃自語:「我也有,冰著還沒喝…」,我開玩笑:「是要我幫忙嗎?」,想不到他說:「好啊,要不然我自己就在做涼的了…」,我推辭道只是說笑,但老闆很認真,於是我也欣然接受。聊了一會,我由衷讚美竹山人情味真濃;喝一杯楊桃汁才15元,卻倒賺兩杯奶茶。


後來老媽說要買大樂透,要大家想一個號碼,她說她不貪心,中一千萬就好:三個兒子各三百萬,自己留一百萬;回到連興宮還好好求了媽祖一下。結果我們出的號碼真的中了四個,只是老媽將它拆成兩張,所以中了三號,聽說是四百元,哈哈。





【後記】
到竹山還有另一樣不能錯過的美食:竹筍包。我都在交流道路旁那家買,只是當天我們玩的太晚,到交流道時人家已經收攤了,我一直北上開到草屯還找不到竹筍包吃;幸好草屯夜市有家鮮蝦丸湯和蝦仁紅油抄手很好吃,彌補了缺憾。







相關資訊
如是我聞韓式海苔飯捲(竹山店) :南投縣竹山鎮下橫街85號
老油條豆漿店:南投縣竹山鎮雲林路20號 
四十年古早味挫冰:老油條豆漿店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