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開始是自己的時間,本來還是要去花蓮的,凌晨的桃園雨大的如豆粒,在出發前我決定去降雨機率30%的中部,事後證明我賭對了。


這次旅遊範圍定在后里、豐原、台中和彰化市,因為彰化有我當兵的好友阿雄,不必煩惱住宿問題。


一大早在后里好不容易找到賣吃的,老闆推薦我們,中社觀光花市可以去參觀。


我們抵達時,有轉播車隨後來拍攝,不知道有什麼活動。


觀光花市和北部的休閒農場沒什麼兩樣,但是大過年看看人海與花海,圖個熱鬧。

我們拍了照,繼續走省道南下。


兒子女兒這趟本來不想跟來,我答應他們:「什麼要求都滿足你們」,他們才「勉為其難」的出門。唉,什麼世界。


首先女兒說要採草莓,這容易;路邊找了一家草莓園,我們都沒興趣,只有她自己穿著雨鞋踩著積水,在草莓園間穿梭尋找。


採完後秤重才一斤,好玩就好。她買了「草莓大福」吃,覺得很開心。



然後她想騎馬,到了后里馬場,我也想看看這個聞名許久的台灣馬術發源地。可是還沒到門口,就有許多出租腳踏車的工讀生熱情招攬,兒子和女兒非常想騎。我說這一騎,今天計畫就全亂了,原本是要去筱雲、摘星兩山莊的。兒子說:「是你說什麼願望都滿足的喔…」,我只好答應;原本是要騎肉馬的,當場變鐵馬。


選車子,我說一定要有擋泥板、不要有避震器。選定後我們先騎去吃午餐,坐在椅子上,天氣不錯,忽有逍遙的感覺湧上心頭,我跟老婆說:「有時候聽小孩子的話是對的」。



后豐自行車道不多介紹,但是剛開始騎就發生了一件事…在后義宮附近有個下坡,我一手騎車、一手拿相機準備拍照。下坡路段車子越滑越快,我單手煞車想減速,不料卻翻了個跟斗。本能的使出「護身打法」在地上滾了幾圈,結果毫髮未損、衣服沒破、相機也沒摔到。後面的妻小看的目瞪口呆,精采程度令他們忘了鼓掌。



這使我想起小時候有次給Renoir載,騎著腳踏車在縱貫路邊,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摔出去,我也是打了幾個滾,沒有受傷。Renoir好像還有稱讚我的好身手。


後來我就很小心,因為畢竟不是自己的車。

鐵道之鄉酒莊


小姐倒了每一種酒給我試喝,

女兒問我有沒有「馬西馬西」,還說「酒後不騎車」。



買個烤地瓜補充能量,老闆很幽默,講話很像豬哥亮。騎車吃烤地瓜是很舒服的事,站在他的棚子底下,忽然來了場小雨,騎車的遊客一陣慌亂。我們繼續吃地瓜,不久雨便停了。



騎到「O蛋月台」,又下起雨,時間已是傍晚,我們就回頭,今天就騎到此為止。果然雨慢慢變大,穿上了雨衣,但褲管還是溼了。回到車上換了乾的褲子,感覺很溫暖。


前往豐原的路上車有點多,停好車我們去廟東夜市覓食。

慈濟宮人潮

交趾燒,關公單刀赴會


石雕,郭子儀拜壽


泡菜蝦仁豆腐肉,不錯。


蚵仔鏈,好吃。


美食下肚,稍早雨中的穿行成了美好的回憶,與當時的溼冷對照,愈發顯得此刻的珍貴。這一餐花費不多,帶給我們全家人的滿足,卻不一定是錢買的到。


接著我們慢慢逛,到「陳家赤肉羹」吃了滷肉飯和肉羹,非常好吃。


他們的肉羹個人認為可以排進全台前幾名。

然後女兒買了竹炭瑞士捲,還不錯。


老婆去吃很多人買的肉圓,也不錯。



一直很努力在過生活,不管環境如何;是謂心志要苦,意趣要樂。外在的困頓,只不過為了彰顯真正的快樂;否則天天都放假,週休二日又有什麼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