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完最後的整理,換掉工作服,開車出門。我有點緊張,感到事情很多,不能出錯。

 

 

再跟蘇小姐、羅老闆確認時間,然後定好導航先去佳林。因為吊車是算時間的,每超過半小時加$500,所以我得事先去看過路線、場地,以便兩個地點無縫銜接,減少金錢浪費。

到了蘇小姐別墅附近,我們才放心吃早餐在車上吃地獄肉排蛋吐司地獄指的是加辣,不加辣的是天使。對嗜辣的我來說,應該反過來。

930蘇小姐的姐夫來帶我們,原來他們兩家合資買了塊地,各自蓋自己喜歡的房子;令人稱羨。他們說,入住後歡迎我們去泡茶,我說交朋友是我喜歡的事(尤其是同質性高的朋友)。

接著去佳林載玻璃屋,可是吊車老闆吊了好久,運送過程又開得很慢,眼看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比計程車跳錶還傷。

到了農地,吊車會打滑,只好從旁邊吊過樹林。我跟老婆指揮林子另一邊的吊車老闆「前後左右」,好像在夾娃娃。

終於就定位,超過一小時。付了錢,鬆了一口氣。「過了好幾關」,我跟老婆說我壓力很大:「首先我怕地來不及整好」,「再來,你知道現代人做事不講信用、很不牢靠」所幸蘇小姐沒耍我,吊車老闆也只慢到10分鐘。「再來就是怕路太小無法到定位」,如果還得花時間開路,錢也是照算的。還好老闆很有經驗,老婆也很冷靜、聰明,想出了好方法來克服。最後付了$3500運費,算是能接受。

「等我找人把門修一修,買台移動式冷氣拉進來」我說這就是我的森林玻璃書房。雖然有些地方待整修,但並不妨礙我構築未來的夢想。看到眼前叫目光,看見未來叫眼光。

「咦~是鳥巢耶」--就在原來我打算放玻璃屋的地方,我跟老婆說,小心千萬不能弄掉它,要不然以後沒鳥要來了。

坐在玻璃屋裡,一點都不羨慕一公里開外那兩棟白色的濱海豪華別墅主人;不花大錢得到的幸福才更幸福。

「唉,剛剛在路口有先買瓶啤酒就好了」此刻我只有這一點小缺憾,「冰箱有啊」老婆說。

「真有欸」,我喜出望外,坐在休閒椅上對著太魯閣的高山和白雲喝了起來,心情就和啤酒一樣:「爽b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