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健行的心得就是:天底下真沒有一蹴可幾的事。

 

 

228連假在花蓮的最後一天,應該好好玩一下。早就想好要健行到七星潭,並且google得知約13k。睡到自然醒之後,和老婆各自背了小背包出發吃早餐。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海邊

海堤走到一半,我忽然想:「何不就此走到七星潭?」這個計畫很棒,唯一破綻就是我們還沒吃早餐。「餓了再走出去吃」,我跟老婆說。

海堤盡頭

海邊沒有汙染、不必擔心車輛、景色又好,缺點是沙灘走不快。

第一個出海口

跟溯溪一樣,須高遶。

「這是甚麼梗?」

原來是有水泥路開進來,旁邊的沙就會這樣。

遇到第二個出海口,河流狹窄處約一米,我說可以跳過去。輪到老婆時,她雖很有自信,但起跳時腳滑了一下,下一步就踩進水裡。

「目標曼波海灘」,我說那裡出去至少有家7-11。加油!

看到疊石和遊客就知道曼波海灘到了

我們拿出蘋果吃,也拍照一番。

續行,只有少許的釣客點綴整個綿長的海灘。走在鬆軟的沙上,讓我想起那年和兒子騎南澳神秘海灘--越是辛苦,記憶越深刻。

有時是「走到那輛吉普車」,有時是「走到那排矮樹」,因為沙灘上沒甚麼標的物,我們都是如此設定行走目標。

沙灘出現一個白色長桌

我猜是拍婚紗用的;我們也充分利用。

肚子越來越餓,之所以不走出去吃東西的理由是「我想到七星潭找家餐廳舒服的吃一餐」;在矮樹旁休息時,我找出一顆女兒從日本帶回來的巧克力給老婆吃。「妳再灌一大口開水,這樣就有飽足感」,儘管「一顆巧克力」因為高溫早已變成「一坨巧克力」,仍然彌足珍貴。

我不時會回頭看--是否過半了,後來實際體驗到一個道理:眼睛看起來不很遠的兩地是直線距離,真正走起來要遠的多。新城海堤-七星潭是個大U形海灣,而我們在做的就是繞那個U形。

時間來到1320,差不多彈盡援絕;倒掉鞋子裡的碎石,我決定進入村莊吃些東西。

事實上193縣道在七星潭之前是沒有餐飲店的,有雜貨店我們就視為救星了。

老闆娘很豪爽,但她說只有泡麵。不過兩瓶奶茶加一碗泡麵已足以讓我們精神大振。

此地距七星潭只剩二十分鐘步程,好笑的是走過墳墓地之後老婆才問:「為何不有始有終繼續走海灘到七星潭?」「我已為妳會想走馬路啊」,就這樣我們又轉進海邊,經過定置漁場。

恬靜的小漁村

外勞在處理魚獲

我有個絕佳的主意:「有可以吃沙西米的魚嗎?」

「只有這條可以」,老闆說:「但是要買一整條」,

言下之意是:我們吃不到沙西米了;遺憾啊!

七星潭到了

吃了些東西,看了一會街頭藝人表演,走到公車站,好心的等車同伴告訴我們:「往太魯閣的最後一班車剛走」。那就坐到花蓮轉車嘛,沒甚麼大不了。

七星潭往花蓮的公車不僅客滿,老外還不少。下車後才知道坐的是台灣好行的景點接駁車。

「這下真得好好吃個飯了」,先到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再定行止。

找到一家涮涮鍋,有研磨咖啡和甜點,很適合饑餓的我們。

回程坐的公車繞進三棧社區,雖然雨夜中看不清景物,仍覺有趣。

睡到凌晨才出發北返,不用三個小時就到家,路上和老婆聊天非但不覺路遠,還漸漸喜歡上了這段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