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可限量的動物;而我,則希望做一個不被人限量的人。

 

 

既然花錢把地整平雜草也順便剷除,那就要想辦法抑制草再長起來;不用藥、不費工、最省錢的方式能想到的是蓋帆布。

看到大太陽人有點懶,原本說下午涼點再弄,可是想想工作不能一直往後拖延,就跟老婆說上吧。

中午把前晚的麻辣鍋加進高麗菜、冬粉、魚餃等,吃了一餐,吃飽後還有鳳梨和芭樂。

下午鋪好帆布,怪手鏟不到的雜草須用手工,我拔到失去理智,連阿琴種的地瓜葉也拔了一些。

老婆去休息,我看到秘密通道長滿草,心裡不免難受:「這樣『散步到海邊』不就變成『散步找不到路到海邊』?」此行並沒帶割草機,我發起狠,戴上手套蹲著將雜草連根拔起。

大花咸豐草之類還好拔,菅芒吃土較深拔起來就比較費力。這些雜草只要有縫就鑽,生命力超強。「蟑螂、雜草、阿扁」可說是打不死的三種地球生物--拔草時,我的腦袋想的就是這些。

邊拔邊想,突然抬頭看到玻璃屋;「啊,走岔了」。不過沒關係,這裡也是要清理。

重新再殺出一條路,有點累了。然而海邊已經在望,一股作氣除掉最後的敵人,走上海堤眺望廣闊的太平洋。

回程看到被我甩到一邊的菅芒「屍體」,想想人家這麼頑強也不過是求生存,而我為了享樂卻殺了他們,只能說抱歉呀。

腳底被刺了兩下,老婆幫我用針挑出來,想到關雲長不用麻藥而刮骨療傷(這是史實),我也學他眉頭都不皺一下。

晚餐本想出去吃,老婆說還有兩包鍋燒意麵怕明天沒機會吃,言下之意就是今天得吃掉。於是由本人掌廚做了沙茶鍋燒意麵,我告訴老婆鍋燒意麵好吃的秘訣就是煮半熟。裡面還加了牛肉和地瓜葉阿琴說:「地瓜葉有彥翰的味道(尿),一定很好吃。」

晚上是悠閒的時間,兒子傳來他們去墾丁玩的照片,說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我和老婆拍了一段影片,祝他生日快樂。

老婆問我明年出國想去哪裡?我說想去的地方旅費都很貴賽倫蓋帝國家公園、西藏、歐洲)現在這裡我就很滿意,不用出國。等到這裡建設好,照著我第二階段的規劃,錢不是問題。到時我們再出國,錢花得爽快也心安理得。

最後階段是完成養老村,那時「老有所歸、壯有所用」,我帶著老婆飄然而去,不拖泥帶水

老婆聽到「飄然而去」笑了出來:「你要飄到哪裡去?」「我們去義大利、希臘住上一兩個月,到處long stay啊」,我:「不是說好挪威的極圈也要去的嗎?但是住個幾天,有看到極光和北極熊就好,哈哈。因為零下幾十度不是我們這種亞熱帶居民受的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