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6_調整大小

昨晚只算是暖場,我的法寶今天才要出場

 

上午讓大家睡到自然被我吵醒,老媽說忘記帶化妝包,但可以跟妞借,結果女兒還幫老媽畫眉毛;這就是孩子長大了的好處啊。

時間不早,事不宜遲,志明為了我們取消大港口的行程,可不能太晚到。事先我有跟他說媽媽生日,願承他金口給句祝福,結果他請吃仙草祝老媽生日快樂。當然豆花一定要吃的,我說我已經被他的豆花綁架了。

後來李大哥也現身,他請老媽喝咖啡,我故意一聞:「嗯,富里的;咦~沒人問我怎麼知道?」老媽配合的問:「你怎麼知道?」我:「上次李大哥講過,哈哈。」

因為要趕十二點前去找阿良老媽很怕遲到,告別朋友後直奔康樂。當離開診所後,大家了解志明的豆花和仙草有多重要,因為我還要帶老媽去家樂福買烤雞,吃到午餐的時間不知幾點。

不曉得為什麼,老媽從幾年前開始很愛吃烤雞;外面賣的手扒雞或甕窯雞行情約$550~$650一隻,上回和老婆發現新城家樂福現烤的一隻只要$188,我就決定這次要帶老媽來買。我們還買了披薩、啤酒回去吃,再祝老媽生日快樂。

略做休息之後,和兒子將藝品架就定位,拿出我一年半以來蒐藏的藝品擺上,室內總算完成90%。因為藝品架是兒子贊助的,他說這擺上去之後整個質感都出來了,女兒則是喜歡玻璃屏風,而我最得意的是落地觀景窗。

接著將照片貼上,裡面有家族大合照和一家四口上山下海的照片;一張七彩湖前剛滿四歲的女兒還讓老婆背著的合照,很能夠說明我們的家風。

傍晚時分我們到新城站附近去吃中式Buffet,是張哥介紹的。到了之後大家臉綠了一下:「菜色跟便當差不多」。「多吃點水果吧,至少有幫我們播生日快樂歌」只能自我安慰。

不久張哥夫婦來了,這是我安排要給老媽驚喜的,他們送了韓國的口紅,老媽說正是她需要的。

回到別墅等兒子帶訂做的藝術蛋糕回來,他和女兒還順便去林大哥那裡幫我載回棧板;不得不說有這兩個孩子真好。

我們騙過老媽,突然熄了燈,端出蛋糕,生日快樂歌響起蛋糕上面是我們五人2006年去老七佳部落的合照。「照片可以吃喔,3D列印的」兒子特別強調,後來忘記問:誰吃了我?

獻寶時間:我送日本品牌手拿包,老婆送珍珠項鍊,女兒送耳環,兒子說他是壓軸,「拉出來、拉出來」要老媽拉蛋糕上的紙片。老媽狐疑的一拉,拉出一串鈔票,這給眾人很大驚喜,果然有創意,壓軸當之無愧。另外,他們兄妹還合做了張大卡片,上面貼滿照片和祝福的話。

吃完蛋糕,兒子開了爽beer,我說想配鹹酥雞,他們兄妹也很勤快的開車出去買,不久卻傳來訊息:「花蓮新特產--大鹹臭雞和雞腐排,要不要各來一份?」

我在忙著,不疑有他:「甚麼東西啦,好啦來就來」,卻是老婆提醒我才知道他們唬爛。

「人生不是很美好嗎?」我吃著「大鹹臭雞和雞腐排」配啤酒,由衷且期望的對老媽說:「你要健康、活得夠久才能享受這一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