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好好看守家園」我對女兒說:「我們出去一下就回來。」事實上,六天的環島對我跟老婆來說,真的是一下子就過了。

 

 

出發前一天我上班到傍晚,晚飯後和老婆去跟大鼎借車。他說很佩服我還有這種勇氣,我說應該是熱情吧,就是年紀大了,找些熱血的事來做,讓熱情不要消失。

他說這輛是他釣魚專用車,前面裝了鐵架要放冰箱,旁邊挖空可以放釣竿,他幫老婆把後座靠背裝回去--發現沒用,因為若靠著,老婆的手抱不到我,於是又拆了,以利放背包。他又耐心告訴我,鑰匙要怎麼轉(二十年的車)、加油孔怎麼開(他改過)、束帶、工具和拖車繩放哪重點是油表--他笑了笑說別太相信。最後,他的祝福讓我感到溫馨。

臨走前我說拍張照,大鼎和我拿著機車鑰匙,戲稱交接儀式。

出發前我也曾問過自己,此行目的為何不論是「重溫往日時光」或「發現台灣之美」對我來說,說服力都不夠,因為就算最遠的台東,在三十年前帶老婆環島之後,我們都去過很多次,台灣之美則無時無刻不在發現。

更早的時候,我預計是九天環島,計畫都用電腦做好了。工作因素,時間突然壓縮成六天,原計畫也丟棄不用,再要重新計畫卻提不起勁。於是,出發前一天才訂妥D1雲林及D2墾丁的住宿,D3台東七月住宿幾乎全滿,大約是所謂「報復性旅遊潮」吧,但我認為「報復性」不精確,「補償性旅遊」較恰當。D4住新城,D5不敢太早訂,因為若下雨就不走中橫。逆時針,沒有確定路線,憑當天路況和感覺吧。說也奇怪,沒計畫反而讓我很輕鬆,更加充滿期待。

其實,做甚麼事也不一定要有個「名目」或「目的」;對第一次環島的人來說這可能很重要,但對我們來說,顯然不是。

不都說「一個背包走天下」以及「說走就走的氣魄」是人生奢侈品嗎?那就讓我們身體力行吧!

於是,我們帶著一大一小的背包以及大鼎的祝福出發;跨上機車,讓我們的心再次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