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29

今年中秋有三組人馬要到我新城別墅烤肉,第一組是老媽和大第一家,第二組是兒子和女朋友、女兒和男朋友,第三組是麻老師一家;然而最後的人數比預期多,來到23人。

 

星期三下班回到家已2200,洗個澡趕緊睡覺;眼睛張開將是一連串的挑戰。

星期四是中秋節,340出發,月色很美。到南港系統也不過四點出頭,車子卻排了一列。第一關是雪隧,還好沒塞。第二關是蘇花改,蘇澳的第一個隧道已經大排長龍,我當機立斷選擇舊蘇花--真是這輩子我開蘇花最暢快的一次,前面沒有半輛車。

第三關是要跟游大哥買割草機,但我跟他說話有點雞同鴨講,他一直以為我在花蓮,我跟他說將機器寄放志明那,他拖到今天還沒放,原來他不知道志明家卻一直沒說。我們到新城後將門打開,然後到北埔拿機器、幫兒子他們的民宿check in,回到別墅另外兩組人都到齊。

我拿起割草機開始割草,不料兩支割了一下就都熄火,這怎麼得了?只能用拔的--選比較長的連根拔起。

中午吃完披薩,大弟開始幫忙牽電裝燈,一切就緒後我洗澡換裝等客人來,想瞇一下卻睡不著。

麻老師說要帶拉索埃的老闆夫婦一起來,我說歡迎;等到他們下車卻有11人,因為臨時多加一位麻老師同學,還有陳老闆有四個小孩。我方也有11人,加上大弟同學「花蓮隊長」騎著重機來,總共23人,熱鬧更勝過年。

麻老師支援兩張大桌和椅子以及多個露營燈,我將桌巾和餐巾鋪上,原本擔心戶外簡陋,但大家都稱讚說是很棒的地方。陳老闆同時是花蓮縣議會的秘書,他生了四個小孩--不知是否縣長的請託,哈哈。另一位是三屆公務人員全國象棋冠軍;花蓮臥虎藏龍,怎麼感覺最沒能力背景的是在下。

IMG_6437

暢快地喝了一輪啤酒,麻老師去和大弟他們聊天,我和麻老師的朋友眷屬們也聊得很愉快。能想像嗎?整晚我只吃兩片烤肉加一片吐司;因為啤酒喝到飽。

IMG_6431

IMG_6440

IMG_6438

我邀客人到別墅裡小坐,他們看到冰箱貼滿的照片就大致了解我們一家的休閒生活型態,青湛躺在沙發說好舒服。我將燈關了,變換成不同景象,大家覺得氣氛不錯。不久螢火蟲飛來為主人臉上添光,我們在這樣的氛圍裡將一瓶紅酒幹光。

重回到戶外區,酷麻家族演唱會時間到了

IMG_6444

唱了幾首後,「太陽的故鄉」我舉手點歌,一圓現場聽電吉他 solo的願望。青湛出來跳2015花蓮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奇怪的是幾個小朋友怎麼也會。我不擅長跳舞,但這舞看過許多遍,也可以跟著湊合。

突然熟悉的節奏響起,是我和麻老師最喜歡的樂團Bon Jovi「這首歌特別獻給Hawke」他說。「I’ll be there for you.」對於男人間的情誼也可以有不同解讀--我挺你。

2020年,我度過有史以來最特別的一個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