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45

第一次以這樣的方式去北橫。

 

要去比亞外給女兒慶生,車上坐著一家四口和一穎,要下大溪的交流道卻回堵很長。我當機立斷轉而北上,然後下了三峽。「要去哪切蛋糕呢?」我突然想到從這裡也可以到北橫,而且時間路程差不多,但是不會塞,「我真是太聰明了,哈哈。」

來到比亞外,櫻花已經過了,但我們選的地點有一整片山坡開滿小白花,猶如世外仙境。

IMG_5474

IMG_5505

這片山坡地的主人坐擁大自然珍貴資源,很享受。

鋪上野餐巾,大家輕鬆坐著。這樣的景色是任何豪華餐廳裡也無法呈現的。

IMG_5445

野餐開始

IMG_5504

這是一早我和老婆去南崁買的壽司,水果是昨晚兒子他們買的。

昨晚晚睡,如果只是和老婆,我會躺下來睡覺,但此時此刻我覺得我要張羅許多事項。倒是兒子做臥佛狀給大家拍照,赫然發現他胸毛越來越多。

兒子問大家,為何花壽司要包保鮮膜?答案除了不會散之外,還因為壽司飯的兩面都要包料。一穎讚:「不愧是在壽司店打工過的男生」。

IMG_5503

女兒去年和我們來看過櫻花,兒子他們沒有;至於明年,不知道有何變數。所以,我們都要活得積極。

燻雞上場

IMG_5463

這是打敗瑞芳市場的燻雞,年輕人流行不吃皮,我吃一半。

兒子他們的水果優格是好建議

IMG_5476

接著我煮咖啡,應該配蛋糕的,但大家已經吃不下,就佐美景吧。

我做了三支籤,抽到最短的回程要當司機,一穎不會開車,壽星豁免,結果是兒子中籤。

我在後座很快睡去,醒來兒子停車去買了一桶埔頂豆花。回去之後大家切蛋糕,女兒許願大家平安健康、如願考上教甄。

IMG_5506

今天比亞外慶生我自認是個特別的方式,年輕人可能喜歡更刺激點的,例如兒子他們原本想用氣球+刮鬍泡偽裝蛋糕,或買兩個蛋糕,一個用來吹蠟燭時將壽星的頭往下壓幸好這些沒有成真。

多年以後,相信今日壽星會感謝我,而且回憶起時,這會是特別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