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是土地公生日,2006-2010四年來,八德三元宮的神龜長了幾斤?答案是13斤。記得2006年我拍的時候是2100斤,而今年是2113斤。


從上禮拜二開始每天騎車上下班,到今天是第八天。年輕時對許多事物沒什麼特別感受,現在只要春光明媚就覺得很難得。


星期六加班,一早騎著車上路,心想今天來破個紀錄。以往的紀錄是均速22.6km,希望今天可以達到23km/hr。由於去程是緩上坡,要達到這目標挺累,最後三分之ㄧ路段,我想放棄,只求破紀錄就好。


停等紅燈時趕上一位也是騎公路車的車友,綠燈後不久他從後面超越我;我緊跟著他,既不超前也不落後,速度拉到30km/hr以上。如此一來,平均時速提升許多,到公司時正好達到23km/hr的目標。


下班吃過晚餐後,兒子提議去南天宮夜騎,這次他把他阿公一起邀了出門。之前我一直找老爸騎車,他都說太累。前天兒子先找他去附近夜騎成功,所以這次他又答應了。

我們先騎去自行車道繞一圈,再到南崁市區的公園休息。


我叫兒子女兒去買烤肉串,這是每次來幾乎都會做的事。


他們買了好幾樣東西,我拿出秘密武器-保溫瓶,裡面裝著「好東西」-冰啤酒,這樣才對味。


再度上路,老爸一馬當先:「這條捷徑可以通到那間廟」。騎了一會,我發現不對:「老爸,不是這裡,這是五福宮;我們要去的是南天宮」,爸:「不了,今天到這裡就好」。


回程騎去「三葉」,請老闆調挍女兒那台公路車的剎車。後來老闆說要換剎車來令。接著換兒子的剎車,反正來了就一併處理。老闆人很好,弄了老半天也沒跟我們收錢。


星期天我仍然要加班,用心投入時間很快就過。下午回家時心想假日將盡,乾脆不急著回家,騎車到處繞繞。



鄉間風景宜人,可是今天到處都灰濛濛的,乍看好像起霧,可是我猜是受大陸沙塵暴影響。


騎車肚子餓的快,我沿路找看有無好吃的饅頭,不過我走的這條路實在沒有賣吃的。捱到了開南大學,在校門口左側看到有賣紅豆餅,

二話不說,先買五個。仔細看,口味還不少。因為(一)肚子餓(二)現烤的紅豆餅是熱的(三)原本也好吃,所以給他很高的評價。


繼續騎會接到永安路(或大竹路),在之前又看到一家「萬丹紅豆餅」,

忽然興起再買幾個來比較的念頭。由於(一)肚子已經不餓(二)紅豆餅有點冷(三)餅皮比較沒那麼酥,所以我覺得前一家好吃。

前排是第二家,比較大,一個10元,後排是第一家,比較小,一個8元。


回家吃過晚飯後,陪兒子騎去城市綠洲換把手帶。回到家一天也過了,很久沒有周休兩天要上班,心理感覺疲憊。


星期一傍晚我們一家四口以及老爸、老媽、彬仔、阿琴去看房子;彬仔現在也整理舊屋然後賣出。晚餐我提議去小雲滇,聽著湖面盪舟般的雲南小調,吃著夠味的雲南料理真是不錯。



這兩天仔細看了整建後的八德,大致上多了不少公園綠地,老房子也被拆了不少。


這陣子八德的面貌快速變遷,以後不知會變成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