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來也愁,不來也愁。

 

 

5/31(一)續割草,老媽要我別趴趴走,我說在自己農地割草趴趴走不犯法吧,「我比你安全」,我跟她說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除了老婆以外的人了。

割完草,和胖希視訊小酌,我們顧及的不只是防疫而是身心健康。

6/1(二)蔡老師認識的大理石廠不做了,他要我去看看有沒有需要的東西。搬了多片大理石板拿了一些用得到的小物,大理石板頗重,搞的也是渾身汗。發現路口多了管制站,要實聯制。

老婆居家辦公時間我到海堤,開老單一個玩笑—答應過他的,要帶他的照片去看太平洋。

台北居然有確診者攻擊醫護人員,看到這新聞真光火,什麼節骨眼還添亂。但是告訴我,那人已經失去理智,政府與社會也有一點責任。

倒垃圾時雨勢來到頂點,其他時候可說沒雨;因此我合理懷疑老天看我不順眼。

雨後初晴的太魯閣

IMG_8319

太平洋邊的馬鞍藤

IMG_8315

眺望清水斷崖

IMG_8320

淑英姐建議我留在花蓮,她說雙北疫情很嚴重。

吃過晚飯,和老婆去海堤運動,長達兩公里的海堤只遇到一個慢跑的人。我在想,我們是很幸運可以這樣,住在都市裡的人教他們怎麼辦?沒染疫也發瘋。

6/2(三)起個大早,海面上的朝霞令我目眩。

IMG_8383

下午回到桃園,老婆處理公事。

6/3(四)桃園的生活比較乏善可陳,尤其現在有諸多不便。

6/4(五)六四32週年,也就是說現在四、五十歲的人才會知道事情始末。這才是真正的時代眼淚。

晚上回新城,女兒同行。全台多數區域都有豪大雨預報,深夜抵達新城時只下小雨。

6/5(六)上午割草;既然不用上班,就趁機把一直想做的事做一做——這是最近很多人的想法。我就是要把地一塊一塊整理出來。

雨間歇地下,抓住空檔割草、施肥、運動;有比較才知道好壞,失去的才知道珍貴(現在有工作做要偷笑)

晚上不想一直看3C,拿出「皇冠」享受一個美好閱讀夜晚。雨打在落地窗,想到稍早新聞播報台北東區水淹進人家,正是東坡的詩句:「春江欲入戶,雨勢來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