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84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連我們的行程都是。

 

早起,載女兒去東興國中考桃園的教甄,然後南下到關西。今日想爬玉山--關西玉山。這座山很冷門(照我原本的想法應該很熱門,就像礁溪聖母山一樣),網路資料不多,而且是10幾年前的。

首先到關西市場逛逛

IMG_5681

照著錯誤的資料走過頭,但誤打誤撞在錦山派出所看到百年茄冬樹。

IMG_5684

來到赤柯山114號民宅,主人問我要幹啥,我說爬玉山,他說要從來的大路旁一個廟邊才是,我說不是赤柯山喔是玉山,他說赤柯山就是玉山。我開車下坡到路邊,問了另一個男人,他也說「赤柯山就是玉山」;當然我不這麼認為。

停好車,和老婆往上走回民宅,照著離線地圖來回尋覓,冷不防被衝過來像獒犬的一隻狗嚇一跳,幸好是鍊著的。

把找路過程當爬山

IMG_5695

這個民宅之後就沒路了

IMG_5696

最後離線地圖指向一個類似工廠的大鐵皮屋,難在養了兩條沒綁的惡犬。至此地步,只有放棄了。

走回車上,我想附近還有個瑞福山基點可撿--聊勝於無吧。

這次壞在資料太舊,道路里程重編過了,所以到了現場一看滿不是那麼回事。不過我還沒死心;來回觀看,被我瞧出端倪--在距離約100m的地方有個入口和照片很像。

IMG_5703

我和老婆帶著登山杖(嚇狗用),慢慢往上走。又是條狂吠的惡犬;我舉起登山杖--果然狗都怕棍棒,一下就閉口。越往上走發現越偏離路線,邊走邊修正,離線地圖居然指向惡犬的鐵皮遮陽棚。再查看照片,周圍陳設都不一樣了,但我認得遮陽棚C形鋼位置,所以讓老婆在原地等,我打算通過惡犬勢力範圍--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IMG_5699

但這次算我有求於牠,所以不能用登山杖威嚇,我柔聲地說:「乖」,惡犬居然不吠了。通過牠到了竹林,找了一輪沒找到。我再度仔細對照相片,翻開竹叢的雜草,「耶」真的有。

IMG_5701

我開心朝著老婆舉起大拇指;雖然不算是爬山,但還挺有成就感。

經過那個大廟(太元宮)時,我特地停車問了一個登山隊,他們果然是爬赤柯山,附近玉山沒人聽過,一位大姐竟答說:「那很遠」,天哪我不會看起來像是要去關西爬台灣第一高峰的人吧?算了,可以到市區吃仙草雞了。

竹30和竹30-1交叉口的百年樟木

IMG_5704

時間是1540,果然連續幾家飲食店都休息。到了廟前那家才營業中,但他們沒有仙草雞。

湯粄條和大湯圓不錯

IMG_5706

上高速公路前仍舊不甘心,去路邊的餐廳成功外帶一份仙草雞。

晚餐端出仙草雞慰勞女兒考試的辛勞

IMG_5708

這間客家主題餐廳的仙草雞獲得大家讚許。

接著就要「治河」了。「天下長河」演的是史實,主角在歷史上都確有其人,整部戲選角與細節都非常考究,是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劇集。

康熙是中國史上排名前幾的賢君,史載他高大英挺、聰明好學、勤政愛民。飾演康熙的羅晉演技十分到位,令人佩服;而羅晉居然是新三國裡的漢獻帝,想是那時他臉頰比較削瘦,妝也比較黑,另外兩位皇帝性格和際遇恰恰相反,所以我竟沒看出來。講到這裡,我去年突然發現的,更令我震驚的一事,新三國裡的許褚居然是我常看的格鬥大視野之類的「打假狂人」徐曉東飾演,我的天哪真太神奇了。

看到「天下長河」靳陳兩人帶枷任事,而壞胚伊桑阿卻讓皇帝不得不升他的官,老婆大為不平。我說官場文化就是這樣,不同流合汙才是好人,但不同流合汙就意味擋了人家升官發財,一個人怎麼跟整個集團對抗?岳飛如此,袁崇煥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