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載老婆、女兒去火車站,然後開始我半天的假日生活。

 

 

女兒星期日要考新北教甄,會留在台北,老婆剪完頭髮大約下午回來,所以我決定去爬虎頭山、吃午餐、車上補眠,然後去桃園火車站載老婆。

虎頭山停車場要收費了,沒去注意怎麼收。往上走到山腰,看到昌叔,他拉著我到隔壁攤買餅,我說這次我自己買,挑了四種口味,但他還是堅持付錢。我吃餅配咖啡,兩人坐著聊天,假日人來人往很有熱鬧氛圍。

昌叔說再往上就不能擺攤了,那裡會開單。我看過台灣太多地方要推觀光花了大把錢也無法吸引人潮,像虎頭山這樣熱鬧是很難得的,政府去善加管理不是比較好

聊著聊著很快到午餐時間,昌叔說一起訂便當吃,我打定主意:「今天都給你請,等月底我女兒考上了再請你。」

以前在阿伯家是邊吃飯邊看太平洋;這裡邊吃飯可以邊看台灣藍鵲。

吃完飯,我拿剝皮辣椒去送大鼎,我推薦他可以帶老婆去走鳳崎步道喝咖啡賞夕陽,但無論我和大鼎怎麼引誘,他老婆總是不為所動。

聊到一點半去載老婆,她說得幫忙女兒做試教的東西,我們剪剪貼貼,忙到晚上七點多才收工去吃來來牛肉麵。

星期日640起床,準備要去爬安新山,天氣卻陰沉到不行,爬山肯定不安心。放棄爬山後,決定去橫山書法公園繞池塘,結果又出太陽,此時要去爬山已經太晚,徒呼奈何。

書法公園池塘外圈有大樹遮蔭,大部分路段不會曬到太陽,算是意外之喜。

割草機不僅是八哥也是黃頭鷺的好朋友

IMG_5768

我邊走邊看腳下的石頭:「幫忙留意,四隻眼睛總比兩隻好」,老婆一副簡直是緣木求魚」的神情,我:「又不是只有海邊有玉石,振甲兄~」(于振甲;清朝官員,死腦筋典型。)老婆不服:「你索額圖~」(索額圖;清朝首相,貪贓枉法。)我也不服:「我沒那麼胖」。

坐在池邊賞鳥

IMG_5762IMG_5791IMG_5793IMG_5794

和老婆聊最近看完的「天下長河」,我說于振甲有沒有可能是「大奸似忠」,他迎合皇帝以求取官位,他為官清廉,但有的人要名不要利呀。(關於振甲兄這類的人,我和靳輔的看法相同:佩服其操守,對於他的死腦筋只有搖頭。)

今天仍舊要破萬,繼續繞行一周後老婆直接轉了出去,「您等會」,我問這是幹啥呢?她說從這裡出去,吃完午餐走到創價再走到車子就破萬了。「算的真精密啊」,多走一點也不會怎樣啊。

中午就近去麥味登吃,原來他們義大利麵、焗烤、紅酒牛肉飯都有,涵蓋中、美、法、義、泰式,品牌提升的很不錯。

IMG_5769

桃園藝文館本檔展出主題是「形色面的變奏(曲德義個展)」

IMG_5787

曲老師的老師跟他說,畫畫不要用太好的紙,這樣下筆才會自由。所以他當初就以這草稿紙的創作申請到法國美術學校。

IMG_5770

曲老師畫作的標誌:雙拼畫幅

IMG_5784

IMG_5780

導覽員說的好:你不用試著看懂抽象畫,增加個人視覺經驗就好。

IMG_5778IMG_5785

到新坡市區買了小朋友們愛吃的烤鴨;大弟幫我修好氣炸鍋,我們就約在觀音大家順便聚一下。

晚餐後我們邀彬仔小酌,他喝酒老是不爽快,其實他自己當老闆,孩子又年幼,壓力不小。我說這部分我幫不到大忙,但適時抒發一下也是很好的:「邀你喝就喝嘛,大哥不會害你~」我話鋒一轉:「但二哥就未必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