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青山流水情長,白雲共舞太魯閣情深處。路轉峰迴落葉翩翩,依依戀戀陶醉在這世界。~戀戀太魯閣/麻海師

 

 

端午節如果只是停留在吃粽、立蛋、划龍舟,沒有與時俱進難免成為消失的傳統。

端午節撿石如何?

IMG_1877

老婆問說赤白不是大顆的都不要了,我說證明我們來過。

今天海景不錯

IMG_1874

有位石友撿了石頭就暫放吉普車的輪胎上;我跟老婆說:「知道要去哪撿了」。

IMG_1880

陸上是另一種景緻

IMG_1883

回去忙了數小時,終於弄出可以接待客人的樣子。1800麻老師夫婦來到,我馬上跟麻老師喝了一杯啤酒:「實在很渴」。

這個時間戶外已經沒有小黑蚊,有陽光但不熱,再過一會就可以欣賞太魯閣黃昏。

IMG_1893

我問他們可以待到幾點?惠茱說2130,「今天妳來監酒」,我拿手機定好鬧鐘:「如果有人超時過量,斬!

由於無法作太繁複的熱烹調,「這裡不以食物取勝」我說:「強調的是誠意和氣氛」,惠茱:「還有美景」。

和麻老師約好十一月來這裡看世界盃,「大自然中的運動吧」,我說感覺還不錯喔。

1900天空呈現夢幻藍色,大家把握機會拍照。

IMG_1900

2000我放麻老師的歌曲:「最具地方代表性的歌手登場」,回座後我向麻老師舉杯:「敬縣歌創作人」。

接下來是最棒的氣氛,邊喝酒邊談論歌曲,我說「山林之舞」、「飛躍的彩虹」、「祖靈之眼」後,一度認為麻老師感恩祭的相關創作來到瓶頸,想不到他竟能做出「Lagi Truku」這首最新的太魯閣族感恩祭主題曲,「明亮的眼睛、靦腆的笑容,飄揚的歌聲迴響山林中,美麗的傳說Truku。知道我是太魯閣族嗎?堅定如我,如果是我的朋友,衷心祝福。」配合歌曲旋律,我深受感動。「知音難覓」,麻老師說我講得太深入了。

「誰呀」,我的手機不識趣響起,原來已經2130,「怎麼這麼快?」「可以再延一下」,監酒說了;這可太好。我想大家都已陶醉在這時間。

惠茱和我老婆都在新竹念書過,重疊的時間至少一年,而這期間我和麻老師也一定去新竹找過女朋友,「或許咱們四人曾在新竹擦身而過」,我說感謝緣份讓我們在花蓮認識。

「有螢火蟲」,惠茱說。「對呀,我養的」,這是值得自豪的地方。我指著山頭的眉月:「有空常來,還可以賞月」。

最後的時間「戀戀太魯閣」:「再會我的朋友,但願回憶長在你我心中,期待下次能再和你重逢。」我說來我這裡的親友回去前一定要播,他們也無不深受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