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和老婆去爬山,但我猜一開始,她被我搞得很困惑。

星期六臨睡前,我跟老婆說明天坐火車去三貂嶺,然後去走瀑布群;她說太遠。於是我預備了關西流民窩山、文林古道的行程。第二天起床,我跟她說不然去三峽好了,比較近。(剛起床頭腦還沒清醒,說成另一個口袋行程,三峽紅龜面山)。

出發後,二高南下,老婆問:「不是要去三峽嗎?」我才想起不是三峽:「沒有,是我搞錯了」。沒有太認真去記,因為最近計畫都常會改變。

路上我們聊的很投入,我開高速公路習慣走內車道,等看到關西交流道出口時已經來不及了。下一個出口是竹林交流道,我想到可以去飛鳳山。

走在120縣道,竟然又開過頭,因為飛鳳山的指標不見了。不過這回倒是錯的好,錯有錯著,我們得以來到五龍社區公園門口,吃到好吃的發財車早點。

剛開始,我們點了炒米粉、蛋餅和魚丸湯試試。先不談食物,光這用餐環境我就覺得舒服極了。在公園口的大樹下,地方開闊,氣候爽朗,小鎮純樸的民風展現在許多細微之處。


老婆點的蛋餅,我吃了兩三塊,很扎實。大家應該有印象,都市裡吃的蛋餅,一派偷工減料風格,可能三份才吃得飽。我常覺得那是半顆蛋煎成的一份蛋餅。可這裡的蛋餅,就是實實在在,兩個人吃還感覺很多,而且挺好吃。

魚丸湯也很可口,我再點一份蘿蔔糕,外帶一個草仔粿和一個菜包當午餐。

吃飽後我們迴轉上飛鳳山


十幾年前,我曾和鳥子帶著各自的兒子,兩對父子到此一遊。

到了山腳下,原來賣吃的店家和攤子不少。老婆買了一個南瓜包;亦即內餡竹筍外皮南瓜。我原本以為是竹筍包;我愛極了竹山的竹筍包。但老闆娘說那是南瓜;我不喜歡吃南瓜,偏偏她還強調:「放很多南瓜」。

感應橋紀念三碑


大意是記載很久以前,富商進香得子,捐款蓋橋的事蹟。

剛開始的石階路


之後接上柏油路, 沿途很多攤子


代勸堂


馬英九的妹妹-馬櫻丹


霜白蜻蜓


抵相思崖


我們在此休息喝舒跑,「好像沒甚麼情侶來這裡…」我說,因為都沒人拍照。

「沒人要拍我們來」,我請一位小姐幫我和老婆拍下相思崖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