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關山下山途中遇到四個高中生,他們穿著球鞋牛仔褲提著手提袋,一副上學的模樣;但是接下來的事情,大出我意料…


剛開始兒子女兒在前面,他們下山很快,連我都追不上。那些高中生也緊跟在後。後來我扭了一下腳,被他們越過,但我看腳沒大礙,於是又跟上他們。他們跟我說:「爬山很好玩」,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年輕人如是說。至此,我們以飛快(對我來說)的速度下山,到達登山口花了1小時09分。


車鑰匙還是在謙身上,我們一家就坐在登山口等待。逢人下山我們就問,答案都是還要滿久。其中有一位跟我說:「他們還在很後面,但是那個爸爸很有耐心」。


等到他們下山後,我們趕緊上車休息、補充熱量。這趟要入山前,車子汽油剩不到一半;南橫的加油站都是早上6:00才營業,這對爬山的人很不便。好不容易撐到梅蘭,終於解除危機,我們也順便去吃了一餐好的。

老闆娘是原住民,還請我們吃李子。


按照原訂計畫,爬完山要去少年溪洗溫泉。少年溪我多年前來過,此番卻變的和我印象中毫無重疊之處。於是我們過了少年溪吊橋,


看到「東引水隧道」工程。

簡單講就是要把荖濃溪的水經過人工隧道,引到曾文水庫,以紓解南部水荒。


我們向工人問路,他們說少年溪溫泉「已經沒了」。我一聽大失所望,另一位說,某處還有溫泉,我們趕緊虛心求教。他指著引水道上方:「去到山腰碰到竹林右轉」,我們點頭稱謝,心中無甚把握。


謙開著車上山,路有一點不平,小朋友們都說希望可以找到溫泉。

到了竹林幸好有木牌指引,


沿著溪畔水泥路下去,就到了有人經營的渡鹿布斯溫泉。老板娘說一個人收一百;不算貴。我們趕緊拿了換洗衣物,我在天黑前看了一下周遭景物,

竟然發現老外也開著廂車來露宿,還真內行。


沖洗完身體到溫泉池浸泡,最高溫的池子溫度只比體溫稍高,隔壁池溫度更低些,另有一池硫磺冷泉。我們大人閉目養神好好休息了一會,小朋友們卻坐不住,泳圈蛙鏡都出籠,在池子裡翻跟斗豎蜻蜓。謙還陪他們去冷泉池,然後大家嘰嘰叫跑回來。



八點多,該離開的時候了,臨行前兒子說小溪裡有很多蝦子,而狂人叔叔有網子。瑋瑋沒抓過蝦,我跟謙說,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於是大家有拿手電筒照的,有拿網子撈的。


老闆娘是原住民,人稱「三姐」,這蝦子是她放的。

她也不吝嗇,讓我們盡情抓,還借網子給我女兒。她說,讓小孩子有個童年的美好回憶。


抓了將近一小時,檢視成果還不錯。

兒子功力還在,幾乎都是他抓的。最後他們一致同意將蝦子放回去,下次來還可以抓。離去時老闆娘還送我們一包餅乾,給小朋友帶著車上吃。這個老闆娘很有人情味,我和謙都決定下回來爬庫哈諾星時,可以考慮來這裡宿營。


到了甲仙,我們去吃了些芋頭製品,女兒和瑋瑋昏睡不醒人事。午夜上快速道路,和謙輪流開車回桃園。到家天快亮了,還是沒有馬上睡覺,津津有味的把照片看了一遍。





交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