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大叔不是很有錢但過的很幸福,何以故?

 

 

週五晚上到了新城;我想,這就是開端。

拿出小把件玩賞

IMG_E1767IMG_E1768IMG_E1769IMG_E1770

喝點紅酒--我不懂紅酒,所以喝的是最便宜的。若不是明天很多事要做,怎捨得就寢?

週六早上去逛街,最近迷上台灣藍寶(正確名稱應為藍玉髓),看到一個兩手掌大小的原礦好美,老闆開價25~我當場買了下來,只是沒有付錢、然後交給老闆保養,固定每三、四個禮拜去看它一次。

雪花紫玉也不錯--這個便宜多了,比較沒有怕失竊的負擔,我就付了錢並帶走~和老婆買了一對。

IMG_E2003

一個攤位老闆是花蓮在地文化市集協會第一屆理事彭大哥,另一個攤位是花蓮愛木石藝協會會長,他們賞石學識豐富;初聞賞石有「神、聖、逸、奇、怪」等境界,我獲益良多。

中午買了黃媽媽便當回去吃;我跟老婆說:「看過華燈初上後不能念黃ㄇㄚㄇㄚ了」,她:「要念黃ㄇㄚㄇㄚ・」,我:「正確」。

順道在康樂釋迦店買了兩顆釋迦,最近越來越喜歡吃這個。

回到別墅開始割草,如此一來,清明連假將輕鬆許多。本來明天才打算去海邊撿石,但會長說今天出石頭,所以忍不住先去。現在老婆也入門了,都能有斬獲。

回程老婆撿了根小漂流木,我:「撿那破木頭幹嘛?」她:「我覺得是好木頭」,我:「外皮都爛成鬚鬚的」她:「我帶去問蔡老師」,我:「你是要逗蔡老師開心來的?」

今日收穫

IMG_E1827

這兩顆我覺得不錯

IMG_E1982

差點被海灘黏住,但要去蔡老師家開始我們初次的木雕課程,不得不離開。「惠怡農場」不好意思,只好延到明天抽空去。

1540到蔡老師家,我們做得還滿有興趣的,1800才收工。

然後去阿姨那邊吃麻辣豆腐

IMG_1840

他們家的麻辣豆腐是我吃過最合胃口的,肉燥飯也很好吃。

我帶著紫玉雪花項鍊和賞石、木雕知識以及蔡老師的愛心,很舒服的吃了一頓,這樣如果還不滿足,老天都不容啊。

回到別墅,繼續幸福~我還要享用釋迦。

IMG_1841

今日行程還沒完,趕到Yuli姐那拿預訂的起司塔。

IMG_1847

咱摩卡教,少不了要喝咖啡、展示摩卡壺;Yuli姐常說把我們當家人,這我聽了就爽。

她上回不眠不休連續幾天燒的手捏陶杯出爐,每個都很精緻,富有創意。

我看中一個,她:「這非賣品,我個人專用的」,又看中一個,她:「這也非賣品,我老公專用的」,再看中一個,她:「這有人訂了」,「鴻海郭先生嗎?」我開玩笑,只能說我的眼光還不錯囉。

看著看著忽然眼睛一亮,「這太棒了,簡直天外一筆的創意」:

IMG_1842

還有這個,杯底像隻貓的圖案。

IMG_1848

Yuli姐說這兩個都是無心插柳的非賣品--不過她也知道我的眼光品味的確不錯。

挑了很久,百中選三。

IMG_1852

回去之後,立刻用我的「鼎」喝白酒,滋味果然不錯。

IMG_E1859

幸福,其實不難。來吧朋友,乾一杯。

IMG_E1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