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15

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中秋佳節有許多動人的元素,例如:明月、美酒、家人、詠月詩構成了所有節日中最特別的情懷。

 

星期四晚上和老婆、老媽、弟媳、姪女一路向東,到了冬山和大弟會合再到新城已是凌晨。原先我胃痛,大弟拿出人家送他的蒸餾小米酒:「沒有習慣性胃痛可能是胃痙孿,喝點酒就好了」,還加了句「我是認真的」。其實我站直之後已經好了八、九成,小米酒喝下去真的完全都好了。

我新城的客廳只要轉換燈光(有pub模式、賞月賞星賞螢模式)可以讓人和周遭自然氛圍融為一體;歌喉好的變歌星、有文采的變詩人、有酒量的能盡興。現在,還加了一項:有病能治病。哈。

星期五大家起的晚,吃過午飯後我和大弟幹工,他做屋頂維修,我做防風沙和油漆。現在太陽雖不比夏天,但還是熱,好在工作量不大。

傍晚開烤,閒不住兼有中餐丙執照的大弟掌廚;我說我這裡最前面是大螢幕,再來是吧檯,再來是貴賓席,再來是工作區。我們其餘五人就是在貴賓席坐著吃喝聊天,哈。

不知為何,大弟非常喜歡營火,每次來都要一直燒,大家都被他薰的流淚:「眼睛扒未金了啦」,他竟回答:「我從五點薰到現在有說甚麼嗎?」忍耐了一陣,又有人勸阻,他:「就是來新城可以燒火,別的地方能嗎?」又過一會他問我:「你撿那要幹嘛?」我定睛一看是香茅蚊香,「啊,快被我燒完了」,然後還說:「難怪都沒蚊子」。

前年中秋是大弟一家來新城,去年是小弟一家,今年又換大弟一家,還沒大家一起過,「不過妳都有跟到」,我跟老媽說:「好好保養身體,撐的久還是有用滴。」大家開懷的笑,音樂也開大聲,我跟老媽說這裡的好處是不會吵到別人,也不會被別人吵到。

烤肉吃得差不多,月餅和柚子上來了,「吃一點應景,有過節氣氛」,我和老媽有相同看法。「可惜看不到月亮」,我說。老媽說:「沒下雨就不錯了」。氣象說有颱風接近。

眼看能燒的都燒得差不多了,大家心想不用再痛哭流涕之時,我們的「老班長」(大弟)竟然拿著榔頭和鑿子在鑿兒子從台北載來的大根漂流木,「不行啦,那是我要木雕的」「就沒看過你木雕」,一鑿子下去。「不要~那是好木頭」「我只敲腐朽的部分,俗話說朽木不可雕也」,燒我木頭就算了,他還叫老婆女兒:「來聞聞,好木頭。」

「哇,月亮出來了」,老班長一邊弄他所謂「接地氣」的煙火,一邊觀察到令人興奮的景象。大家都站出去,看看中秋節的主角;唐朝司空圖詩云:「此夜若無月,一年虛過秋」,今夜的月雖然還不是很圓,但在大家心中已經沒甚麼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