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應朋友之邀,親身觀摩了財政部賦稅署在北投運動中心的「租稅五育大挑戰」活動。

參賽對象為全國國中學生,第一名獎金五萬元,大家使出渾身解數,現場氣氛熱絡。


活動由賦稅署黃副署長揭開序幕,啦啦隊表演暖場之後,競賽正式開始。

比賽方式:
一、德育《打擊逃漏稅 》 由隊員輪流以射飛鏢進行選分題,每隊只進行一回合,並依射中的題分回答題目。許多同學射中高分欣喜若狂,但答題時讀書不精,分數擦身而過,只能徒呼負負。我想,應該也有書讀很多,但苦於飛鏢技巧不好的人,大嘆無奈。


二、智育《租稅智多星》 由隊員輪流進行租稅常識快問快答,每人回答2題。這一關更可看出同學們有沒有唸書,不過看每個人專注的表情,很令人感動,如果學測也能讓他們如此認真的話,那讀書就不是太辛苦的事了。


三、體育《租稅袋鼠接力賽》 比賽時間限3分鐘,隊員們以麻布袋跳步方式,輪流進行答題及接力賽跑。這一關既考驗智力又考驗體力和技巧,發現同學被操的很慘。


四、群育《全民租稅大建設》 由隊員繞圈二十後輪流進行答題,看他們轉完圈後搖搖晃晃走向前,臉色發白還得答題,真不知道是否還記得正確答案。


五、美育《租稅隊呼創意秀》 每隊自行創造獨一無二的租稅隊呼,音樂節奏技巧、舞蹈表演技巧及精神默契表現都是評分重點。這一關對觀眾來說,是最有看頭的,每一隊的創意、才藝甚或搞笑,都很精采。有的扮超人

有的是啦啦隊表演

也有秀長笛才藝的。


有個長的像男生的女孩子,跳起機械舞毫不含糊,主持人大叫:「哎喲,骨頭怎麼這麼軟…」,獲得滿堂采。

有一隊造型逗趣,隊員戴著自製眼鏡,穿著草裙,表演時隊員間的動作「四分五裂」,並且完全沒有跟著節拍,相當無厘頭,弄得全場大笑。


看著參加的學生,空檔休息時間也有許多人拿著租稅常識的題庫猛K,也有把童軍精神都帶來的,展現強烈企圖心,主辦單位這次的活動可說成功,尤其數百個參賽的同學,經過一天的競賽,想必都成為一個租稅小專家了。


回家後,帶著老婆小孩去看電影,因為我買的套票已到最後期限,之前一直沒有好片上映,現在已沒得選擇。我跟老婆說:「境由心造」,「只要有心」不好看的電影也可以讓它變精采;但…天知道這句成語真的可以這樣用?


天下父母心,尤以「母心」更偉大。孩子從小到大,老婆對他們的關心與付出我都看在眼裡,實非我所能及。經過服飾店,她就會想幫小孩買衣服。跟Renoir去三峽幾次,他就說過:「你們怎麼看到小孩的衣服就要買?」。我跟他說,小孩長的很快呀,以後你就知道了。生了小孩,就會變成同一類的人,做許多相同的事。


下雨了,躲進電影院也不錯。進場晚了點,竟然爆滿只剩第一排,這現象也是可喜,畢竟要有觀眾入場,電影院才能生存,電影也才拍的下去。首輪的電影票價太貴,我實在找不出什麼理由非看首輪不可。如果真的視電影為「第八藝術」,那麼藝術的推廣不應更普及嗎?許多事情該是回歸正軌的時候了,而不是片商花大錢拍些爛片,做大廣告,為了回收,票價越來越高。


第二片播映時,我們都睡著了,只是入睡的時間點和睡著的時間長短不盡相同,一家四口拼湊一下,看能不能得出完整劇情。「明知不可而為之」,事前我就知道這是不值一看的片,但我還是看了;所以,我是以實際行動支持二輪戲院的,支持的還很徹底。


躲著雨,到了迴轉壽司店。

雖然外面下著滂沱大雨,身子有點濕,但此刻的感覺是再沒有更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