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之交本來多颱風,縱使不登陸也是壞天氣;就好像人生總有些風風雨雨。

 

 

週四U18在台灣開打,開幕對澳洲之戰,中華隊投手孫易磊完投完封,30勝。

週六早上的一場驟雨,澆熄了我外出的熱情。午後天氣好轉,和老婆去五酒桶山試試新到手的四向止滑登山襪,順便給它破萬。

今天1830對韓國不僅不能錯過,我還號召老婆女兒:「晚上吃韓國部隊鍋,看中華隊打韓國」。於是下午跑了全聯和市場買食材,回來搞大螢幕觀看;整個過程只能用三個字形容:「興沖沖」。

此戰韓國先攻,第一局靠著二安打一失誤先得1分,幸好林維恩接連三振兩名韓國打者,傷害沒有擴大。一下,中華隊靠著對方失誤、暴投加上安打也拿下追平分。

三下,靠著對方的投手犯規、暴投、保送,中華隊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大好局面,邱鑫、李勛傑連續安打得到2分,韓國號稱ACE的投手黃晙舒也下場換上金澤延接替,不過仍被中華隊黃天賜打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中華隊41領先。

接著中華隊在四下、六下各添1分,七下後援投手林鉑濬連抓兩個出局數後,卻連投兩次保送,搞的局面有點緊張。幸好最後是守住了,終場中華隊61贏得勝利。

這場比賽中華隊固然贏球,但有幾次一出局三壘有人卻無法得分,甚至留下滿壘殘壘,得分效率不佳,需改進。韓媒說韓國球員心理素質不如台灣;台灣球員將棒球視為生命。我認為這很中肯。為數眾多的原住民球員,只要未來進的了職棒,一家生活都不成問題。

2130女兒才說要出去運動,我跟老婆說陪她去,於是三人邊繞池塘邊聊,我和老婆今天差點破兩萬。

週日對墨西哥之戰,因為洲際球場怕下雨,提前至1200開打;墨西哥近幾年棒球變的很強,12強贏我們,經典賽成績也領先我們很多。

中華隊先發投手是張峻瑋,一局結束00。二上中華隊靠著保送、暴投、失誤拿下1分。四下墨西哥要回1分,戰局11回到起點。

六上,張趙紘打回超前分,滿壘邱鑫選到保送擠回1分,31(沒能再多添分數可惜)

七上,李勛傑安打送回第4分,後援投手守住勝果,終場中華隊以41獲勝。

這兩場比賽不免讓我想起四年前的12強;進入複賽的中華隊王牌江少慶投的已經很好,無奈火力不支援,以02負於墨西哥。接下來橫空出世一個張奕,70完封韓國。不料業餘最強的吳昇峰一路領先美國到七下,居然敗在一個失投(兩分砲),以23輸球。這場輸了是最傷的,我們與美隊同為兩勝三敗卻無法打季軍戰。而那一屆,韓國亞軍,墨西哥季軍。

講到這裡,我猜很多球迷都想到跟我同一個方向了,那就是期待2019我們U18世界冠軍的黃金世代,能在明年12強綻放最耀眼的光芒;我們已經等了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