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遊最後一天安排在萬里桐露營,搭好帳篷後坐在旁邊的石桌玩牌,許多小動物圍繞著我們。

發現有蚊子,我們就收集枯枝點燃驅蚊。孩子們忙得不亦樂乎,這個方法也很有效。


老媽洗澡比較慢,我們一家四口玩起大老二。


我說仿照奧運,每一場第一名金牌一面,第二名銀牌,以此類推,最輸的明天請吃早餐。結果有人收集很多面金牌,有人是「三鐵」(第四名是鐵牌)。

說到奧運,本屆開幕閉幕都稱不上創意或精彩。100m波特太厲害了,牙買加太厲害了。印象最深刻的是莊智淵桌球四強分組賽和銅牌戰。

想當年他十八九歲就在某個大比賽獲的殊榮,媒體封他「神奇小子」。曾幾何時來到倫敦奧運,聽到轉播員稱他「老將」,想不到不勝唏噓的竟是我。

賽前我就跟老婆說:「應該給他一面獎牌才公平」,畢竟他在這條路奮戰了這麼多年。兩場關鍵戰役他都先盛後衰,輸得可惜。我也為她感到遺憾,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

所以,把握人生吧。我們邊玩邊打屁,其樂融融。還看到蚱蜢、寄居蟹等。


當然我有special service-Heineken,這是我來萬里桐最想做的第一件事。


第二天我很早起來,帶著咖啡走幾步路就到沙灘,今天風浪仍大。


靜坐的時候又看到很多小動物


班卡拉蝸牛-台灣特有亞種


喝完咖啡想了一下未來,然後躺在沙灘上假寐;這是我來萬里桐想做的第二件事。


八點半叫醒家人,吃完早餐,帶著孩子在貝殼沙灘打棒球。棒球是在都蘭撿到的,球棒是漂流木。打得開心就好。過了一會,吧檯開始營業,傳出熱情的音樂聲。我跟吧檯的妹妹說:「大聲一點」,Ya!這是我在萬里桐想做的第三件事。


十點多依依不捨離開萬里桐,七天假期也近尾聲了。但我們還要去高雄和李大哥會面。

帶老媽去海鴻吃豬腳


東隆堂吃想念的杏仁


女兒添香油錢之後,拿了一串王爺加持的佛珠,也算是此行收集到的第三件紀念品。


在愛河和李大哥碰面,他說帶我們去吃一家有在地特色的餐廳,結果當天公休。他想了一下,說有一家牛肉料理口味也很好,不料休息中。他有些尷尬,我說吃甚麼不重要,朋友一南一北大家有心排除俗務見面,這就夠了。

後來我們去吃雞肉飯,


吃飽他帶我們去吃高雄婆婆冰,我們點了楊桃冰和李鹹冰,古早味十足。


李大哥說這家店在他小時候就有了,那時是小攤子。婆婆指的是賣冰的老婆婆,長得胖胖的。他環顧四周,看著牆上貼圖說:「就是她」。


我告訴李大哥,我媽說:「你在山上和人家見過一次面就來給人請,真厚臉皮。」我說,如果不是這樣,那朋友怎會有交集?李大哥說正是如此,你不用多想。

感覺上他是個思想很超脫的人,因為怕想法不容易為一般人接受,所以有些事乾脆不去碰;這我能體會。

告別李大哥,假期正式結束。

走在高速公路上我想著:這幾天,享受很多。夏天走了,不需有太多眷戀;應該滿足的說一聲:「盛夏,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