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蘇花,接著做工;做工,接著開蘇花。

 

星期四獲知兒子沒辦法支援新城構工,我下班後趕去簽一個約,回家後趕緊將隔日工作完成,並匆匆收拾了衣物。這趟老婆有事情,不能陪我去。

星期五610起床,突然想起大清水隧道會管制,900沒通過就要等到1100,趕緊帶著一顆水煮蛋開車出發,在高速公路才想到,昨晚特別提到客廳的咖啡器具沒帶上車,這下麻煩了。

抵新城後,順道去買了補給和一包水泥,吃完早餐開始挖坑、立柱等工作,一路做到傍晚。

晚餐去老街吃拉麵;老闆姓蔣,是從台中來開店,問起是何緣由,好像來到這裡的人總會回答「機緣」。他知道我是在地人,主動給我打九折。

大弟說今晚先不加班,給我養精蓄銳。洗完澡我才有空處理沒咖啡喝的問題,我在新城有放咖啡壺和磨豆機,但問題是沒有咖啡豆,打給Yuli姐,竟然在大陸;只能喝老媽帶的濾掛了。

晚上小酌聊天,大家士氣為之振奮;看來我還是挺重要的。首次試睡上鋪,感覺蠻不錯--有安全感、好入眠。

星期六730開工,非常精實。我切型鋼、立柱子、鎖浪板、灌漿,大弟銲接。因為他說怕明天下雨,得先做到堪用的程度,居然做到2130。剛開始我鎖最短的自攻螺絲一直滑掉,大弟說拜託那是最簡單的耶,我說隔那麼久手感忘掉了。經過一番複習,我已經可以單手打。才知道,不是隔太久,而是練習不夠、尚未內化。有句話說得好:塑造自己的過程會疼,但會收穫一個更好的自己。

今天進度超前,我們計畫明天晚上吃大餐,去買花蓮特產。

星期日要把屋頂和斜頂沒打完的螺絲打完,然後封斜頂的側邊。做著做著,工作好像比想像中多,也沒那麼順利,因為有做錯的就要修改,遇到問題需要克服。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天要黑了吃大餐沒了,我們連晚餐都沒吃,繼續加班;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沒完成不行。

晚上工作更困難--多了照明問題,如果一個人做是很麻煩的。延長線、電燈的線、電鑽的線、梯子,這幾樣要跟著師傅移來移去,彷彿古早時代歌星要拉著有線麥克風唱歌,走來走去要小心不被絆腳。然後樹枝來攻你上路,藤蔓攻你下盤,加上體力與精神已消耗得差不多,兩人的板機指不知進化成甚麼指。

19:30終於完成,蓋好的大倉庫可以停的下三部汽車和存放櫃子、梯子等工具,但我沒有太高興,因為待會還要開蘇花送老媽和大弟回去,而這趟路程比我平常回家要多出四、五十分鐘。

我們在7-11口買了蛋餅+香腸當晚餐,大弟趁等待的時間去旁邊買了花蓮薯。

車行不久遇到小雨,我邊開邊吃蛋餅配上蘆筍汁,暢快地吐出一口大氣;原本上班的事讓我感到很煩,但是當你為著想要的事情忙碌時,就沒有時間為你不想要的事情擔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