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回到新城已是晚上,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忙。今年大家會在新城過年,2/4()2/8()過年前的這5天沒閒過。

 

 

2/4()早上獨自去海邊,景緻不錯。等老婆起床後,我騎沙灘車載她去玩,因為再接下來的一週都不會有太多我們自己的時間。

中午和老婆去家樂福吃鐵板燒,然後採買。老周本來預計2/1-2來花蓮,我跟他說那時我還在台東,而花蓮沒有我怎麼會好玩?所以他將行程延後2/5-6住新城,故我們得好好招待。然後麻牛二人也挑了2/5要來裝KTV,這難度又提高了,因為如此一來是9-10人,場地座椅和晚餐都要費思量。

這採買不含年夜飯,我的皮包就少了6張。回去後開始割草、打掃、整理,忙了好幾個小時。

2/5()下小雨就罷了還有風,這對我安排桌椅非常不利。不得已只好往內縮,光這就讓我想了許久。布置好再來是晚餐前置作業,弄好,老周一家也來了。

現在沒有風雨,要重新動桌椅已來不及,我布置了一個露天Bar讓他們夫妻倆感受一下。

麻茱牛來後,他們忙著接音響,等搞定後介紹大家認識,然後晚餐。我放了多首麻老的YT給老周夫妻聽,算是推廣的不遺餘力。還幫老周點了One night in 北京」,他很訝異我還記得這是他第一次(2020)來這裡唱過的歌,我說當然記得。麻茱也難得合唱了一首,我除了和老婆,也和阿牛合唱,居然還是我唱女聲,他唱男聲刻意壓低嗓子很好笑。

2/6()早上去海邊走走,撿了幾顆。過午後不久老周一家過來,我說趁家人還沒抵達,先騎沙灘車載他逛逛。兜了一大圈回來,他已學會操控,換他載兒子去玩。想不到沒多久士誠回來求救:「阿伯,沙灘車落鏈了」,我帶著手套趕去,老周已經把鏈條掛好。回程我載一直玩手機不想玩沙灘車的士豪,他也忍得住沒尖叫,正和他聊天閃神時,一個窟窿讓我們倆飛出去,然後在錄影的士誠還大叫:「摔車了」,這影片就成為流傳的經典。我問士豪好玩嗎?他說很好玩。

1700老媽和彬仔一家抵達,媽和華苓聊了一會,她說今天總算遇到知音。

1930姑姑到新城站,別墅已聚集了9人。彬仔在大倉庫搭了豪華帳,是他們未來三天的家。晚上大家聚在客廳,彥翰很愛錢,要他跳舞他說:「100我不會來,200考慮再來,500餓虎撲羊」,很好笑。

2/7()早起,來的及看日出。撿到一顆海洗玫瑰(No.9)。今天大斷崖的山色奇麗,像動畫。

大家都發現外套穿不到,姑姑贊同我說的對:「這裡是適宜人居住的地方」。

彬仔一家去壽豐玩,老媽不想出門,姑和我們去採辦年菜。

2/8()小過年,帶二老及彬仔一家去崇德瑩,路上草叢居然看到孔雀(猜是崇德瑩跑出來的

阿牛店門掛著「有事外出」,帶大家逛到對面櫻花妹那裡買香腸吃,她請我們喝椰子水和自己做的檸檬汁以及冰淇淋。美中不足是風很大,但小朋友們興致很高。後來阿牛騎著電動車追過來,原來他去旁邊的餐廳修水電了;我說你放著自己的店不管去幫人家修水電?而且還修兩天?(櫻花妹說的)。回到他那裡,跟他買了他自己烘的耶加,並交給他一大包垃圾。

2200去新城站接兒子女兒,人數來到11人。

我跟老婆說,年夜飯為何堅持辦在新城因為想讓大家有個機會過過不同的生活,然後有個不同的思維,進而改變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